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触手可及的障碍高尔夫运动 挑动你的高尔夫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有一项新型的高尔夫运动——障碍高尔夫正在国内流行起来。障碍高尔夫(迷你高尔夫)是由高尔夫运动演变而来的。

  早在20世纪初,高尔夫运动在欧洲和美国非常盛行,各种国际比赛和大奖赛非常多,而最后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在于最后的一次推杆进洞。为了更好练习进洞技巧,人们常常设置一些障碍练习,渐渐地该运动便从高尔夫运动中脱离出来,成为一种“特殊的高尔夫球
”运动。在1963年,成立了国际迷你高尔夫联合会,简称IMF。随着该运动在世界各地蓬勃开展,1993年IMF又改组为世界迷你高尔夫联合会,简称WMF。目前已有会员国87个,会员人口总数接近2亿人。WMF的各成员协会或俱乐部每年组织的正式比赛超过5000场。每年赛会和娱乐收入超过50亿美元。该项目已被列入2007年世界运动会比赛项目。随着该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普及发展,有人预测10年内该项目有可能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障碍高尔夫运动场地分为比赛型和娱乐型。比赛型是按照世界迷你高尔夫联合会WMF球场要求营造的9洞或18洞场地。场地尺寸有统一要求,比赛规则按照WMF制定规则执行。娱乐型球场是根据业主的兴趣爱好并结合场地地形地貌、自然环境等设计的球场。其洞区尺寸、洞区结构、材料和形状没有固定标准。特别是洞区外的装饰物,可以千变万化,随意创新,设计者在保持高尔夫基本规律前提下,营造出全新的娱乐概念吸引众多的球迷。参加该项运动。

  位于朝阳公园

网球中心的障碍
高尔夫
场地是按照德国式比赛场地规则建造的,共有18个洞区障碍,如“金字塔”障碍、“火山”障碍、“闪电”障碍、“跳台”障碍等。在这个特殊球场上,使用一根高尔夫球杆和一个高尔夫球,以最少的击球杆数,把球分别打进18个洞区的洞杯中去。它生动的造型、独特的外表、精巧的组合,集休闲、娱乐、竞技于一身,深受各年龄层朋友的喜爱。在绿色的草坪上,呼吸着新鲜空气,你可以尽情释放工作的压力,结交新的朋友。这就是现在最流行的运动——障碍高尔夫。

  www.linksmine.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