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风采折服果岭 喜欢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3+1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9:56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少君

  不论是谁,总免不了被人问及这样的问题——你的偶像是谁,你最欣赏谁,最崇拜谁……

  至于我——我欣赏李光耀。我找出了欣赏新加坡前总理、资政李光耀的3+1个理由

  理由一 他是老帅哥

  虽然李光耀现在已是83岁高龄,但年轻时风度翩翩,潇洒无比。更可贵的是,聪慧、睿智的他勤奋上进、抱负远大,学生时代荣获佛莱士学院奖学金,后来留学英国剑桥,攻读法律专业,不仅获得法科第1名,还荣获剑桥颁发的优异星奖。36岁,他便成为当时全世界最年轻的总理。

  理由二 他够男人

  李光耀能力卓越,在担任总理时,新加坡还是一个贫穷、落后、混乱的国家。李光耀以他独特的东方文化背景和西方思辩,建立了一个集东西方之所长的社会。经过30年时间,用“法”这把利器把新加坡这个弹丸小国治理成世界上最为现代、整洁、秩序井然、绿茵遍地的花园王国。

  李光耀意志坚定,治国从不盲从于西方的制度和理论,因此在国际舞台也备受争议。面对批评,他说过一段令人鼓舞的话:“要他们(英国和美国)让位给太平洋西岸长期受他们看不起的衰弱无力、贪污腐化和愚蠢无能的亚洲人,在情绪上很难接受……就是这种文化上的优越感使得美国媒体将新加坡批评为独裁、专制、过度管制、沉闷和枯燥乏味的社会。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不遵照他们的想法来管理我们自己。”

  理由三 他不滥情

  在家庭生活上,李光耀也是完美的。他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妻子柯玉芝并非美人,但李光耀与她相濡以沫,结婚56年以来,夫妻恩爱,不弃不离,相伴至今。他们有3个子女,个个都被培养成天之骄子,都是总统奖学金的获得者,大儿子是新加坡现任总理。

  需要强调的是,能与夫人白发齐眉,恩爱一生,有时的确是可遇不可求的,就这一点而言,更加深了我对李光耀的敬重。

  额外理由 果岭高手

  许多人也许不知道,李光耀还是一位

高尔夫高手,是为数不多的世界领导人中差点很低的球手。更让我大跌眼镜的是,他曾经打出过一杆进洞。

  当初我的硕士论文做的是李光耀的相关题材,越研究,越觉得李光耀高大。事业成功的人很多,家庭幸福的人也很多,但像李光耀那样既是成功的政治家,改变了一个国家和无数人的命运,又是成功的丈夫和父亲,拥有完美的家庭生活,还拥有高超的球技,屈指可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