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大师赛观后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0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属于一个左撇子,他好像吃下了神奇的魔豆。

  让我们赞美全天的比赛吧,它很快就要变成大师赛的一条惯例了。“左手怪”菲尔-米克尔森在星期日上午7:45分的时候击出了他的第一杆,而最后一杆却是在整整12个小时以后。从黎明到黄昏,米克尔森击败了他所有的竞争者。

  跟世界上的很多问题比起来,高尔夫实在微不足道,大师赛举行的那个星期日也只是一年中的一天而已。所以,我一直克制自己不过分关注。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星期日上午成了这场比赛中最引人入胜的部分,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

  第三轮的关键比赛被安排在星期日上午进行,这是连续第二年由于天气原因延迟比赛。对

高尔夫球迷来说,上午还在看球手为排名你争我抢,下午就见他们为了早点回家而迅速结束比赛,这无疑是双倍的喜悦。一天之内结束比赛已成为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模式,而这种马拉松式的比赛之所以成为可能,则缘于大师赛有限的场地。在36洞淘汰赛之后,只有47名球员赢得了周末的入场券。

  如果周六的大师赛是“变幻的一天”,周日就是“莫测的上午”,为球迷呈现了一场高尔夫盛宴。数千名观众星期日一早就来到了比赛场地。天气冷的需要穿上毛衣和夹克才行,风越刮越大,不过球迷们根本就不在乎这些。毕竟这是大师赛,是今年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他们都急切地想要见证高尔夫历史上的这一页。

  早上6:30,天还没亮,老虎伍兹就在灯光下开始推杆了。随后,他又走到练习发球台那边。

  伍兹从第10洞发球台开始。他穿了一件长袖羊毛衫,看上去有些不在状态。伍兹在第10洞抓鸟,第12洞保平标准杆,但在第11洞下水。此后不久,伍兹又连续出现三博基,这种情况在以往的大师赛上从没出现过。在第14洞和第16洞三推吞下博基,第15洞用3号铁开球,结果球从斜坡上滚入水中。不过,随后他又扳回了一些分数。他在第17洞拿下10英尺标准杆推杆,在第18洞推进了一个8英尺小鸟球。“我必须扳回,”伍兹说,“我做到了。现在,我又有可能接近冠军的位置了。”

  几乎所有的球手都在谈论这个神奇的“位置”。最后一轮,他们都使出浑身解数,个个摩拳擦掌。他们都清楚这场比赛有多重要。这场比赛不似常规的高尔夫比赛,反而更像足球赛和篮球赛,分成了上下半场,中间还有中场休息。两个半场反差极大,上半场又冷又湿,下半场又热又干。对那些耐心的观众来说,这已经是观看高尔夫比赛的极限了。可能的话,大师赛应该每年都采用这种方式:周四和周五18洞,周六9洞,周日27洞。

  今年的大师赛让我印象深刻。如果问我有何观后感,我的回答是这样的:

  我发现,伍兹仍然是那么的坚韧。虽然无缘冠军,虽然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铁杆,他仍是逆境中拼搏得最顽强的斗士;我发现,35岁的米克尔森已然成为高尔夫场上的黑带级高手。毫无疑问,职业高尔夫球手在三十几岁的时候总会比他们在二十几岁时打的好;我发现,米克尔森在教练大卫-佩尔兹指导下进行的推杆和挖起杆训练相当成功,他能赢得大师赛就是赢在果岭上;我发现,胜者推杆败者疯狂。伍兹、弗雷德-卡普雷斯、古森在果岭上都几乎要疯掉。再没有比顶尖球手不会推杆更离谱的事情了;我发现,高尔夫是世界上最具竞争性的个人运动。在排行榜上一周都保持领先,就能成为最了不起的高尔夫球手。

  我听到有人说:“菲尔比老虎强。”于是我们有了争论的话题。又有人说:“米克尔森就是上帝。” 我觉得这似乎有点道理。我疯狂地热爱高尔夫,尤其是全天的。

  (Jeff Babineau 译/赵媛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