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圆梦LPG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5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一直以来,多德夫妇都特别希望看到小达科达——他们口中的“科达”,第一次在LPGA亮相的样子:那时,科达已经长成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而她的父亲迈克也到了退休的年纪,有的是时间陪科达的妈妈凯丽到处去看女儿比赛。这是一副多么其乐融融的画面啊!

  然而,生活中总有很多意外。4月27日,科达在吉恩度假村公开赛上实现了她的首次亮相,却跟多德一家当初的想象大不一样。科达刚过13岁就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LPG
A的外卡,而此时,41岁的凯丽却罹患晚期骨癌和肝癌。

  4年前,凯丽被诊断出乳腺癌,她原以为切除就没事了。可是去年5月,迈克接到

医院打来的一个电话,彻底打乱了他们的生活。凯丽的癌症再次复发,而且已经扩散到了全身,毫无治愈的希望,过了今天,未必会有明天。

  在Reunion球场,科达与纳塔利-古比斯搭档职业-业余配对赛,在一片闪光灯和镜头的注视下挥出了她的巡回赛第一杆,妈妈则在场边为她加油。她打出了74杆的成绩,高于标准杆2杆。

  凯丽称她在Reunion球场的经历是一生中最棒的一周,感觉像在做梦。科达在LPGA的首次比赛中打出了小鸟球,这可比好莱坞的剧本还要精彩。凯丽摇动双臂以表达成功的喜悦。“我女儿太棒了。”凯丽这样说着,脸上堆满了开心的笑容。

  吉恩公开赛举行了LPGA历史上少有的盛大开场,所有巨星悉数出席。不过,所有的头条都是关于一个活力四射的小女孩和她漂亮勇敢却病入膏肓的母亲,她们的故事令人感动。

  她们一家人正在与病魔进行艰苦的抗争,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却像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一样走进球场。看到女儿开出第一个球,凯丽流下了眼泪。科达给了妈妈一个拥抱,安慰她不要哭。“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女人在高兴的时候也会想哭。”

  科达和LPGA老将凯特-戈尔登和特雷西-汉森同组。她们非常照顾这个小朋友,因为科达紧张的时候会咬指甲,她们还给她起了个外号叫“Nubby”。最开始,汉森并不热衷于跟一个13岁的孩子同组。“我想,与她同组是上帝的安排,我妈妈被癌症夺去了生命,她们的故事与我如此相像。”汉森说:“在打第一个球的时候我有点激动。”

  其实,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每一个人,又一次让

高尔夫成为焦点。科达的表现出乎人们的意料,好多人以为这个小姑娘会被6,531码的球道挫败。但是,她用行动告诉人们,她可以走的更远。“科达跟我说过许多次,如果她能承受这些(凯丽患病),还有什么过不去的?”迈克说:“没有什么比失去妈妈更难过的事情了,她能克服一切的。她已经坚持了9个月,没有什么比这更艰难了。”迈克-多德曾参加过大学的
棒球
队,是个有着棕色皮肤的硬汉,说这番话的时候却不禁失声痛哭。

  多德一家总是努力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现实的残酷并没有让他们的快乐止步。周日,一家人驱车90分钟回到他们位于棕榈湾的公寓。他们又回到了现实。迈克继续着他的顾问工作,为别的家庭应对灾难提供一些帮助。科达决定重写她的家庭作业,并打算写一封“感谢信”。凯丽要去做化疗。她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现在,她要“尽可能地延长自己的生命,做女儿生活的一部分”。

  这家人需要腾出一个地方来摆那个可爱的玻璃奖杯,是凯丽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从吉恩俱乐部官员手中接过来的。那场比赛达科达成绩是82杆,离晋级线差8杆。奖杯上还刻了一句话:你的表现鼓舞了我们每一个人,祝贺你美梦成真。手挽着妈妈,这个坚强的女孩终于流下了眼泪。因为有时候小女孩也会在高兴的时候流泪,悲伤的时候哭泣。凯丽以女儿为荣,笑得特别灿烂。如果时间能够凝固,这应该是科达想要永远珍藏的一个瞬间吧。 (James Achenbach 译/赵媛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