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孟涛:苦不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4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改革开放初期,孟某基本上是个楞子,当时时髦的话叫做“愤青”(愤怒的青年,意指看啥都不顺眼)。那时“愤青”流行穿文化衫,其实说白了就是无领的老头衫,还把袖子也剪了,这叫做“不要领袖”。 文化衫上面印了各种口号或是口语,什么“烦着呢,别理我”,什么“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等等等等。最经典的,孟某一直认为是这句——“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

  少点扯淡,言归正传。上月,中国大陆赛事不少。业巡、中巡、亚巡、欧巡,接踵而至,真有点PGA TOUR的意思,论周看赛。可惜中国球员表现不佳,记者一采访,诸球手众口一词:“其实球员真的很辛苦,常年一人在外奔波,希望媒体多一些理解,多给点空间……希望中国球迷不要给选手太多的压力……”诸如此类。

  孟某天资甚笃,中学时期喜欢田径,百米能混个11′2,跳远能蒙个6.18m,稀里糊涂整了个国家二级运动员,高考时还挣了20分的加分。大学毕业进了深高,还剩点底子,碰到崔指和钟指,觉得孟某像块材料,于是叫领导来做我工作叫我练球,孟某自知懒惰,根本不能吃苦,何况是

高尔夫这种没人监督的运动,坚决不干,于是中国职业高坛少了一个不学无术之徒。去年深圳中国公开赛,孟某和中生代球手浩子一起在电视台评球。瞎扯胡吹之际,浩子倒说了句大实话:“其实球员选择了巡回赛,就是自己选择了一门生意来做。每次生意是赔是赚,如何投入,怎样产出,那都是自个儿的事情……”

  想想也是,路是自己选的,钱是自个挣的。体育经济这词再好听,它也是一门生意。孟某从小胸无大志,小市民心态极强,总觉着“老婆孩子热炕头”就是我心中的共产主义。好容易赛事做顺手了,共产主义越来越近了,公司咣叽又给了一个部门,弄到现在平均10天在天上飞两趟,两岁半的儿子以为他爹是会打高尔夫的飞行员。如此这般勤奋,报纸上新公布的体育产业富豪榜上数了几百万名咋也不见孟某大号,苦不苦?突然想起当年“愤青”时还流行一句话:命苦不能怨政府,点背不能怪社会。自顾自的买卖怨谁呢?(孟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