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佩特森纪念高球赛英勇夺冠 跻身英美两大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05 新浪体育
佩特森纪念高球赛英勇夺冠跻身英美两大公开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纪念高球赛的星期日让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感觉奖励一个紧跟一个。

  第一个奖励来自第11洞五杆洞。那一洞,卡尔-佩特森面对一个25英尺下坡的可怖切杆。看上去瑞典人已经稳吃柏忌了。可是他却一切进洞拿下了小鸟,也恢复了三杆的领先优势。冠军是甜蜜的,因为他走下18洞果岭时尼克劳斯正等着他要与他握手。

  当一切结束之后,卡尔-佩特森星期一获得一天休息的奖励,而不是在美国公开赛选拔赛倍受煎熬。“我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卡尔-佩特森最后一轮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2杆优势战胜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我只不过是想把后九洞的工作做好。能够取胜真是太奇妙了。”

  28岁的卡尔-佩特森从某个角度来说获得了小小的补偿。这一周,卡尔-佩特森的世界排名为51位,只落后50位百分之一分,为此他错过了美国公开赛。在纪念高球赛结束之后,瑞典人曾计划去打36洞选拔赛,但是他12个月内的第二次胜利就帮助他成功进入纽约翼脚。

  尼克劳斯对卡尔-佩特森了解不多,这个家伙与人们的固有想法有很大冲突。他出生在瑞典,可是他的服装样式却很保守,既不会拒绝吃饭,也不爱好冰球。他居住在北卡罗莱纳州,可是对NASCAR并不热衷,甚至根本不留心。

  在采访过程中,尼克劳斯甚至询问起他的家庭琐事,住在哪里,怎么与太太相遇等等。那么

高尔夫呢?这一切对于金熊来说太熟悉不过了。尼克劳斯回应说:“你们这些冠军都打得最精彩,全部都可以归结到这一点上。”

  卡尔-佩特森四轮成绩为276杆(69-67-69-71),低于标准杆16杆,他因此获得了103.5万美元。除了挖起杆和推杆漂亮之外,他在果岭沙坑的救援率为九分之七。整个一周,卡尔-佩特森惟有一次进入球道沙坑。这一点对于本周的赛事来说相当重要,因为尼克劳斯设计的独特耙子让沙坑恢复到障碍的本色上来。

  扎奇-约翰逊(70杆)和布雷特-韦特里奇(67杆)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二名,也拿到了宝贵的莱德杯积分,分别在美国的排行榜上攀升到第六位和第七位。

  前两洞连吞两个柏忌,米克尔森自己把自己推出了冠军争夺圈。不过美国名人赛冠军就以他的七只小鸟持续让球迷们兴奋、快慰,特别是最后数洞。16洞米克尔森的小球陷入到沙坑的斜坡上,然而他却击出了小鸟球。从18洞的球道沙坑中,米克尔森击出高抛式的小左曲球,停在3英尺以内,随即抓鸟。米克尔森今天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

  米克尔森与亚当-斯科特、布兰特-乔比(Brandt Jobe)一道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四名,这对于左手怪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从本周起,米克尔森将接连征战3周,最终在美国公开赛上冲击他连续的第三个大满贯赛头衔。

  卡尔-佩特森去年赛季末夺取了在坦帕举行的克莱斯勒锦标赛,他也因此成为连续第二年通过纪念高球赛胜利获得美国公开赛入场券的选手。去年,巴特-布莱恩(Bart Bryant)也在纪念高球上赢得12个月来第二个冠军,从而进入了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

  星期天比赛唯一缺少的是悬念。15洞五杆洞,卡尔-佩特森的小球进入深草中,他需要击出一个艰难的高切球以越过沙坑。瑞典人成功地做到了,并拿下15英尺小鸟推,构筑起三杆的领先优势。接下来他都打得满顺利的,小球都稳稳放在了球道中央,直到18洞。

  卡尔-佩特森停球的位置相当糟糕,他不得不脱下手套,将手伸入草中,这样才够得着小球。甚至在他将小球落命地击出长草后,他仍眼见小球从果岭上飞出去。卡尔-佩特森用了三推,吞下了一个柏忌,不过他仍取得了胜利。

  除了进入美国公开赛,卡尔-佩特森还因为顺利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而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对于布雷特-韦特里奇来说,这是他自上个月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取得美巡赛首胜以来的又一次好表现。“过去六个星期,好象一切好运都从天而降。”布雷特-韦特里奇说,“我只希望这样的一个势头不会跌落。”

  卡尔-佩特森星期天早上需要回来完成第三轮的比赛。他在最后阶段打去非常漂亮的两杆也取得了两杆的优势。17洞,卡尔-佩特森拿下了一个45英尺的小鸟推,而18洞他则击出一个漂亮的切杆挽救回一个标准杆。当时的小球深埋在长草里,看都看不见。

  这个胜利帮助瑞典人进入了美国名人赛。同时星期天晚上他就可以回去见家人了。更重要的是,高球巨人尼克劳斯也成了他的听众之一。卡尔-佩特森说:“来参加这样一个赛事本身已经是美梦成真了。”

比赛最终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