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平美巡赛晋级次数纪录 矫健哈斯瞄准美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杰伊-哈斯是一名优秀的家庭男士,但他工作干得棒的时候,他的周末时光就不花在家里。

  当地时间星期六,杰伊-哈斯在纪念高球赛上获得晋级,他也由此平了美巡赛晋级次数纪录:590次。这一纪录此前由汤姆-凯特创造。

  杰伊-哈斯表示30年前他转为职业选手的那一刻根本没想到会平这样一个纪录。“我想我打高尔夫能打到40岁上下。我或许能存一点钱,然后坐下来休息,做一点其他的事情。”杰伊-哈斯说,“现在我已经52岁了,仍旧在征战。”

  对于杰伊-哈斯的成就,美巡赛的其他成员都感到相当惊讶。“你20年来每年晋级20次,这也才400次。”福瑞克说,“30年来每年晋级20次,这可真了不起。至少从两个领域来说不同凡响。第一,长久性;第二,稳定性。”

  这一期间,杰伊-哈斯不是只拿支票那么简单。他职业生涯总共九次取得胜利,在美巡赛上获得的奖金高达1400万美元。他在美国名人赛上五次进入前十名,美国公开赛为四次,美国PGA锦标赛为五次。

  今年在冠军巡回赛上打了8场比赛,杰伊-哈斯已经成为了奖金榜的领头羊。他赢得了过去三站比赛,其中包括美国常青PGA锦标赛。这个冠军是他的第一个大赛头衔。

  稳定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标志。虽然他的发球不是特别长,他却很直,而且每种杆的精确性都很高,推杆的表现也相当稳健。

  “每一次我出去比赛,我都努力打出最好的成绩,做到最好。”杰伊-哈斯两轮成绩72-71,他以六杆优势在纪念高球赛上获得晋级。“我努力将球击到球道上,将它们击上果岭,拿下一些推杆。想到我坚持了那么久,打了那么多,内心很是爽快。”

  哈斯一家是真正的高尔夫一族。杰伊-哈斯的舅父是鲍勃-戈比(Bob Goalby),1986年美国名人赛冠军。正是他引领杰伊-哈斯走上了高球道路。杰伊-哈斯的弟弟是维克森林大学的高尔夫教练,他的妻弟迪拉德-普鲁特(Dillard Pruitt)曾经是巡回赛球员。杰伊-哈斯的儿子比尔是美巡赛新人,而他的另一个儿子小杰伊也是一个颇有造诣的球员,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父子三人曾同场竞技。

  “杰伊是我的偶像。当谈到家庭价值时,他和尼克劳斯是我们的典范。”迪玛科说,“我想没有一个人不敬重杰伊。这个纪录显示了他的技艺是多么优秀,他的为人是多么伟大。真的很了不起。”

  杰伊-哈斯知道他在美巡赛的参赛数目屈指可数。他希望能打破汤姆-凯特的纪录。可是要这样做,他必须在大满贯赛上有所突破,因为他的美巡赛赛程安排得并不多。

  “我星期一将参加美国公开赛的选拔赛。”杰伊-哈斯说,“这样我就有机会了。如果我能获得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今年晚些时候,我会去打美国PGA锦标赛。”

  在获悉汤姆-凯特计划会多参加一些美巡赛时,杰伊-哈斯表示如果真是这样,他也会增加美巡赛的参赛数字。“他也许会回来。”杰伊-哈斯说,“比赛将继续下去。”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