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参赛资格失而复得 摩尔罗斯成纪念赛最幸运一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星期五晚上过早离开球场,赖安-摩尔(Ryan Moore)和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被纪念高球赛取消了参赛资格。可是十个小时之后,他们就重新获得参赛资格,因为他们的过错是该组的一名官员导致的。

  因为下大雨,第二轮比赛推迟到很晚还在进行。那个时候赖安-摩尔和贾斯汀-罗斯都在11洞果岭上。该组的一名记分员对他们说今天的比赛因为天黑中断了。如果他们愿意,
他们可以完成该洞。

  赖安-摩尔后来说他问过该名记分员为什么号角没有响。记分员回答说今天没有号角。

  在向美巡赛赛事主管斯拉格尔-怀特(Slugger White)以及另外两位官员求请之后,他们俩的参赛资格恢复了。“我们权衡了所有证据。”斯拉格尔-怀特说,“他们得到了错误的信息。他们问了他们觉得恰当的问题。基本上来说,他们是此时此刻这个星球上最幸运的一对了。”

  当比赛中断的时候,赖安-摩尔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如果他被取消参赛资格,他将遭受沉重的打击。贾斯汀-罗斯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但是他仍有希望获得晋级。

  “我们仍旧可以参赛。”贾斯汀-罗斯从规则办公室出来之后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我想来的正是时候。”

  赖安-摩尔在前两洞吞下柏忌,不过最终还是拿到了71杆。这让他获得了142杆(71-71),低于标准杆2杆的36洞成绩。贾斯汀-罗斯也打出71杆,两轮成绩为146杆(75-71),高于标准杆2杆。两人都获得了晋级。

  关于星期五晚上的情况,赖安-摩尔做了详细的描述。那名记分员并不是一位在册的官员,更像一名志愿者。记分员戴着无线电对讲机,他在第八洞告诉两名球员比赛在最后一组球员出发之后就会中断。

  来到11洞,记分员告诉他们比赛已经中断了。赖安-摩尔回答说:“没有号角吗?”那名记分员说他们不会吹号角。

  经常情况下,赛事官员会鸣响号角以提示球员比赛中断了。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球员必须立即离开球场。在天黑的情况下,比如星期五晚上那种情况,球员可以选择完成他们正在进行的那一洞,不过他们不能开始下一洞。

  两位球员在没有通知官员的情况下离开了球场。五分钟之后,正式的号角响起。可是赖安-摩尔没有听到,因为当时他们已经进入一辆车中,正向会馆赶。没有立即坐上车离开菊野山村,赖安-摩尔从车中拿出鞋后来去了练习场。

  “我希望他们理解这一点,不过我也准备接受这一处罚的决定。”赖安-摩尔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规则就是规则。所有一切事情堆积在一起造成了这个混乱。昨天晚上我根本睡不着。好运的是,我们并没有因此付上惨痛的代价。”

  

高尔夫的规则是非常严厉的。通常情况下,裁决是无法翻案的。最近一次最著名的例子是马克-罗伊。他在2003年英国公开赛第三轮结束后,与同伴帕尼维克相互签错了对方的记分卡。当时马克-罗伊只落后领先者2杆,可是他们俩都被取消了赛事资格。

  纪念高球赛的这个案例也有争议性,因为赖安-摩尔和贾斯汀-罗斯并没有听取一位正式官员的话,按照道理来讲,他们应该清楚这一点。可是两位球员反驳说,如果当时他们打12洞,他们很有可能也会因为违反规则而被取消资格。因为他们从记分员那里已经得知赛事中断了。

  “类似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斯拉格尔-怀特说,“我们希望这一次的裁决是正确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