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卡尔森再次打破欧巡纪录 威尔士公开赛有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11 新浪体育
卡尔森再次打破欧巡纪录威尔士公开赛有望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星期六在阳光灿烂的凯尔特庄园继续吞噬着欧巡赛纪录和其他球员。第三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4杆,瑞典选手进入最后一轮时领先阵容高达6杆。

  罗伯特-卡尔森三轮的成绩为189杆(61-63-65),低于标准杆18杆。他由此成为欧巡赛54洞第一个打破190杆的选手。明天只要打入69杆,他就能破欧巡赛的72洞最低杆数纪录:
258杆。以上纪录由伍斯南(1990年)和大卫-勒维林(David Llewellyn,1998年)保持着。

  罗伯特-卡尔森第二轮结束就以124杆打破了欧巡赛36洞纪录,进入第三轮时他拥有3杆领先。在充满荣耀的一天结束后,瑞典选手的领先杆数翻番,而总杆数则打破了老虎伍兹在2000年WGC-NEC邀请赛上创造的欧巡赛纪录:192杆。

  现在比赛只剩下18洞,罗伯特-卡尔森领先最近的对手英国人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6杆。保罗-布罗德赫斯特第三轮打出67杆,总成绩为195杆(64-64-67),低于标准杆12杆。苏格兰选手加里-奥尔(Gary Orr)也打出65杆,三轮成绩为196杆(68-63-65),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第三位。进入前十名的选手中只有一位名将,那就是苏格兰选手蒙格玛利。今天他只打出69杆,平标准杆,三轮成绩为198杆(63-66-69),低于标准杆9杆,名次下降到并列第六位,争取冠军的希望已经不大了。

  凯尔特庄园

罗马路球场看起来是为罗伯特-卡尔森量身订做的。让他的同组球员保罗-布罗德赫斯特懊恼的是:每一次罗伯特-卡尔森的发球看上去都要比他长30到40码。不仅如此,明天很可能仅仅是罗伯特-卡尔森一个人的独角戏。

  在问到冠军头衔是否已经落入腰包时,罗伯特-卡尔森回答道:“还没有。这里还有18洞要打。如果我身后的球员打出61杆,我需要打出很好的成绩才能夺取冠军。我仍需要集中精神。戒骄戒躁,我不能有战局完全在我的想法。如果你那样想,你会遇到大麻烦。我需要继续按我的打法去打,远离负面的想法,打好自己的球。”

  如果取得胜利,196厘米的

高尔夫巨人将获得职业生涯第六个冠军。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可以获得36.4万欧元。这个冠军可以将罗伯特-卡尔森送入莱德杯积分榜前十位。为此,他很有可能进入伍斯南为队长的莱德杯欧洲队中。

  如果真是这样,他将弥补1999年的失落。1999年,罗伯特-卡尔森位于莱德杯积分榜第11位,当时队长马克-詹姆斯(Mark James)跳过了他,将两张外卡分别发给了瑞典选手帕尼维克和位于第12位的安德鲁-柯尔塔特(Andrew Coltart)。帕尼维克是没有争议的选择,因为当时他在美国打比赛,而且战绩很好,仅仅因为当时的莱德杯积分制度没有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可是英国选手安德鲁-柯尔塔特获得外卡就充满了争议。

  七年过去了,罗伯特-卡尔森就说他没有怨恨过英国人,不过他就承认那次经历有点像:“吹胀的气球被人用针刺爆了。”

  不再泄气,罗伯特-卡尔森对2006年有更高的憧憬。“我感到十分震动,我质问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他是队长,决定由他来做出。这是一次难受的经历,但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过那一届莱德杯不进也没有什么。前两天总共有三名选手坐冷板凳。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想起来也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如果能进入本届赛事的阵容,那当然是一个极大的奖赏。不过接下来还有一系列大型的赛事。许多球员估计都会进入这一边。我清楚自己必须赚到足够的奖金才能进入阵容……不过目前,我最关心的还是明天的赛事。”

  1999年莱德杯,安德鲁-柯尔塔特一直没有出去参赛,直到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开始。最终,他败在了老虎伍兹手下。

  保罗-布罗德赫斯特1991年曾进入莱德杯阵容,他希望15年之后再次进入阵容中。他必须要在本周赢得一个好积分,不过他也承认这相当难。“按照罗伯特的打法,六杆优势是巨大的。坦白说,这个球场对于罗伯特来说就像切杆推杆果岭。他打得非常好,非常难追上他。”

  加里-奥尔2000年曾经赢过两次,他感觉自己就要恢复到2000年的状态了。过去两天来,他在后九洞打出28杆和30杆。这让他打趣地说:“这是不是构成了一个58杆?”加里-奥尔其实相当清醒,他知道当前的形势。“要追上罗伯特,人们必须打出一个相当低的杆数。” 加里-奥尔说,“罗伯特已经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领跑者。而这个球场又非常适合他。我明天能做的是拿下一大堆小鸟,尽量减少错误。”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