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我管高尔夫球童叫老师 杨广平与球童的点滴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13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杨广平

  打球8年,经历了上千人次的服务,我从心底里觉得球童是我的高球老师,我至今愿意这样称呼他们。

  初学球时,我最常去的是北京和北京国际两个老牌球场。当时北京高尔夫球场有一
个4洞练习场,2个Par4,2个Par3,球道、果岭同18洞球场相比毫无差异,只是价格便宜且不限制洞数。我学球的前一年,经常在那里一打就是10圈以上。陪我打得最多的是胖胖的小郭,她不仅纠正我一些错误动作,还教我如何根据风向、风速、地形选择球杆。一天50个洞打下来,她不仅不累,反为我的些许进步叫好。

  北京国际的果岭比较难,很多人都感觉那里的球童对果岭熟悉的程度令人叹服。人家不用上果岭,一看球位就能告诉你哪边高哪边低,是顺草还是逆草。如果球童说让你抓一杆你却只抓了半支杆,那你的球就可能会偏出去好几码。每当此时,我不由自主地叫道:老师,快过来给我看看线。

  前不久,我在一个新球场打球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当时我的球离果岭至少220码以上,又在树林后面,我未等前组人下果岭便举杆击球,没想到这个球竟然滚上了果岭。远远看去,有人弯腰将我的球捡了起来。我的球童此时紧张得脸都白了,她不停地说,糟了糟了,他们非投诉我不可。后来她一路小跑追上去向对方道歉,我看到拿球的人非常气愤地训了她半天才把球还给她。她回来后,一双大而明亮的眼里含着泪花。我一再安慰她,并表示应该由我承担责任。最后为逗她高兴,我说,一个快70岁的老头一杆开出200多码,你应该高兴才对。小家伙听后,果然不再愁眉苦脸。回出发站后,我向负责人说明了上述情况,并主动承担了责任。

  第二天,我的手机上出现了一条短信:昨天我服务得不好,欢迎您再来我们球场打球。我猜,发短信的是那个大眼睛的球童。

  过了几天,我再去打球时碰见了那个女孩,我问她为什么要请我来打球,她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把我逗乐了:“您这人特和气,特像我爷爷……”

  哈哈,小家伙把我当成爷爷,我把她们当成老师,多么快乐的

高尔夫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