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纽约汉普顿新球场开天价会籍 65万美元世界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汉普顿(Hamptons)新开业的球场在一个指标中已经成为了第一:价格。

  位于纽约南安普顿的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Sebonack Golf Club)前两周刚刚开放,有限制地让球友试打。虽然没有进行全球的统计,但是相信其会籍价格就是全世界最高的,达到了65万美元。价高有价高的理由,围绕球场建造的15个单幢别墅,每一个会员都可以下榻享受。每一套单幢别墅中包括四个卧室。至于高尔夫本身,开价为50万美元。

  新的俱乐部坐落在长岛的东段,位于历史长达95年的美国国家高尔夫林克斯球场(National Golf Links of America)以及四届美国公开赛举办场地辛纳科克山高尔夫俱乐部(Shinnecock Hills Golf Club)之间。它的邻居包括大西洋高尔夫俱乐部(Atlantic Golf Club)和大桥球场(the Bridge)。这两个球场都位于布里奇汉普顿(Bridgehampton)。要成为这些俱乐部的会员都需要经过邀请,并且价格高得惊人,最高达到了57.5万美元。

  “价格的确让人瞠目结舌,可这里是汉普顿。”某地产公司的经纪人菲莉斯-狄克逊(Phyllis Dixon)说,“我想这就是现行的行价。”该地产公司的报价单中包括了该地区2500处物业。

  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的初始费用并不包括1.2万美元的年费,以及其他杂费,比如为球童支付的小费等。如同其他大多数俱乐部一样,会员以那个价格可以在球场上想打多久就打多久。另外会员还可以进入会馆和19洞。会馆的面积为2.8万平方英尺(约合2600平方米),不过还在建设之中。至于19洞与以往意义上的酒吧不一样,这是一个三杆洞。如果比赛出现平局,或者赌博出现僵局,可以在这里分胜负。

  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如此昂贵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该地区其他俱乐部的价格也不菲,而且排队等候的名单相当之长。事实上,夏天在那里的海滩租用一个海滨小屋就需要60万美元。

  豪华季刊《高尔夫鉴赏家》(Golf Connoisseur)的编辑吉姆-弗兰克(Jim Frank)在接受采访时说:“上帝保佑,那可是在汉普顿。那里没有便宜货。该地的市场就是那样。”《高尔夫鉴赏家》杂志以纽约为总部,内容多是介绍商业精英、名人名流以及私人俱乐部的。吉姆-弗兰克表示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的会籍价格高过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

  俱乐部的东家迈克-帕斯古奇(Mike Pascucci)说他的会籍价格“也许是最贵的”,不过他表示自己并不想这样做。

  69岁的迈克-帕斯古奇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的目标是在这片土地上建起最顶级的18洞球场。”迈克-帕斯古奇1997年以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的牛津资源公司,该公司控制着租车行业。他现在拥有拥有WLNY,纽约当地的一家电视台。

  也许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是世界上会籍最贵的地区,可汉普顿就不是世界上唯一一处“黄金地”。东京郊区小金井乡村俱乐部(Koganei Country Club)多年来一直是日本最昂贵的高尔夫俱乐部,今年其价格上涨了21%,达到了6300万日元(56万美元)。

  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有10位创始会员,他们每人支付了150万美元,其中包括全球第二大奢侈品集团Financiere Richemont(该集团下辖的品牌包括卡地亚和万宝龙等)。

  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长度为7,286码,与美巡赛的长度类似。俱乐部花了1.2亿美元建造,光是314英亩的土地就花了4600万美元。设计师请的是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头衔获得者已经在全球设计了206个球场。而建筑师则是汤姆-道克(Tom Doak)。45岁的汤姆-道克所建造的三个球场已经进入了美国《高尔夫杂志》世界前100位高尔夫球场名录。

  其实这一队组合蛮不合拍的。汤姆-道克总爱依据地形地貌来建造球场,可是尼克劳斯却喜欢做一些人工的障碍以抵挡优秀的球员。在两种完全不同的哲学面前,迈克-帕斯古奇需要做调和人,求同存异。汤姆-道克曾经批评尼克劳斯设计的人造瀑布将对客人“赶尽杀绝”。

  迈克-帕斯古奇说:“至少这样,我们不会有任何一洞是糟糕的。”结果是球场的树木非常少,让球员去对抗狂风。经常情况下,这里的风都会达到30英里/小时。

  对于这样一个天价高尔夫俱乐部,其邻居基本上都是保持缄默。美国国家高尔夫林克斯球场的总经理杰拉德-加格利亚多(Gerard Gagliardo)和辛纳科克山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琼-加拉格尔(Joanne Gallagher)都拒绝评论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

  美国国家高尔夫林克斯球场1911年开业,是美国第一个锦标级球场。1922年,该俱乐部主办了沃克杯,美国《高尔夫文摘》评选其为美国第九。辛纳科克山高尔夫俱乐部1891年创立,是第一个高尔夫俱乐部公司,也是美国第一个拥有自己会馆的俱乐部。《高尔夫文摘》排名第三,辛纳科克山高尔夫俱乐部最近举办了2004年美国公开赛。这两个俱乐部的会员包括老虎管理LLC对冲基金的创始人朱利安-罗伯森(Julian Robertson)和IMG的首席执行官特德-佛斯特曼(Ted Forstmann)。IMG是世界上最大的经纪公司。

  汤姆-道克表示瑟波纳克高尔夫俱乐部要挑战该地最顶级的球场是无益的。汤姆-道克接受采访时说:“美国国家高尔夫林克斯球场和辛纳科克山高尔夫俱乐部是世界上最好的两个球场,我不会说自己所建的球场会有那么好。”

  迈克-帕斯古奇表示他的目标是全世界的顾客,宁愿那些人是严肃的高尔夫球迷,而不是随波逐流的时尚追逐者。“我们会员的类型应该是喜欢高尔夫,尊重这项运动,并不浮华的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