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卡尔森破欧巡赛纪录 威尔士公开赛坎贝尔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16 新浪体育
卡尔森破欧巡赛纪录威尔士公开赛坎贝尔被淘汰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很少有比赛在标准杆69杆的球场上举行,无论是欧巡赛,还是美巡赛。当真的有一场比赛在这样的球场上举行时,低杆数就在所难免。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持续着昨天的态势,让领先榜成为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紧接着昨天菲利普-阿彻尔(Phillip Archer)打出60杆,这里又出现了不少61、62和63杆。从单轮来说,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两轮每一轮都不是最低,可是加在一
起,他就打出了一个惊人的杆数。

  身高196厘米,罗伯特-卡尔森是欧巡赛最高的选手。利用他的身高优势,瑞典人在

罗马路狂轰乱炸,最终改写了欧巡赛一项新纪录,并取得了4杆领先。第一轮打出61杆之后,罗伯特-卡尔森于星期五射中八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6杆,总成绩达到124杆,低于标准杆14杆。仅从数字上来说,这就破了欧巡赛的36纪录。前纪录为125杆,由不太知名的弗兰基-迈纳扎(Frankie Minoza)和老虎伍兹创造。

  可是从低于标准杆数来说,弗兰基-迈纳扎在新加坡公开赛上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7杆,而老虎伍兹在在WGC-NEC邀请赛上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5杆。没有关系,纪录就是纪录。当两天下来在凯尔特庄园打出出色的低杆数后,罗伯特-卡尔森露出了让人满意的笑容。

  罗伯特-卡尔森说:“当然,我注意到这里有不少人的低于标准杆数超过了我。但是打出那样的杆数总是有美妙的感觉。”罗伯特-卡尔森两轮下来领先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西蒙-戴森和首轮的领先者罗伯特-卡尔森。这三位选手打出128杆,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并列第二位。

  位于三个英格兰选手之后是苏格兰明星蒙格玛利。他一度只落后罗伯特-卡尔森一杆,不过最终他就签下66杆的成绩,两轮为129杆(63-66),低于标准杆9杆。

  自从罗伯特-卡尔森于2002年赢得欧洲名人赛以来,四年时间过去了。他的五个冠军头衔在这一段时间内没有增加。罗伯特-卡尔森承认是推杆阻止了他的发挥。“我的推杆阻挡了我。”罗伯特-卡尔森说,“去年我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都打得很好,但是我的推杆就很糟糕。我在心理上做了很多训练,真的非常享受比赛。很容易说一次降低一杆,但是我的成绩真的正在好转。

  “我原来不时会发怒,而我现在正在努力克服这一点。这是我连续第六周参加比赛。过去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我扛不起这样的比赛重担。对于我来说那太艰难了,心理的承受力也将磨损殆尽。”

  星期四,菲利普-阿彻尔距离创造欧巡赛新纪录59杆仅差7英尺,可惜他最终还是错过了。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昨天最后一记小鸟推的影响,今天他的开局很不顺利,前五洞不但没有抓鸟,还吞下两个柏忌。不过后半段的情况就有所改善,最终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1杆,拿到了并列第二名。

  其实在打出非常低的一轮杆数之外,接下来一天经常会有不同的挑战。菲利普-阿彻尔前五洞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后,就好象出现倒档。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他就渐渐稳定下来,又拾回了信心。

  其实与媒体揣测的不同,菲利普-阿彻尔对于60杆更多是欣喜,而不是沮丧。“我尝试着从60杆中找出正面的东西。但是看了一些头条之后,我发现人们觉得我快伤心死了,又或者怎么的。坦白说,我觉得真有点怪诞。”

  西蒙-戴森第二轮打出62杆,也向领先榜靠拢。而41岁的保罗-布罗德赫斯特则打出64杆。两人都上升到并列第二位。

  蒙格玛利从第二洞开始一连抓住4只小鸟。接下来在第七洞又抓到一只,一时间只差罗伯特-卡尔森一杆。可是第八洞吞下柏忌之后,情况就完全逆转。在总结这一天时,蒙格玛利说:“失望,非常令人失望。总体来说,我的技术不错。但是当七洞过后,你处于低于标准杆5杆时,你应该更上一层楼。可是我却向后退。我明天也要好好开局,看看能发生什么事情。”

  威尔士公开赛是迈克尔-坎贝尔在卫冕美国公开赛之前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可惜他没有获得晋级。第二轮打出66杆,他仍被淘汰。迈克尔-坎贝尔并没有因此感到迷惘。“我的技术还是好的。第一轮在风中我选错了几支球场,而推杆也不利。”新西兰人说,“翼脚的果岭要比这里快两倍。我喜欢那样的果岭,希望我卫冕时能打出好成绩,而不是像今天这样。”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