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与学子第一次亲密接触 高尔夫运动走进广州大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2 新浪体育
与学子第一次亲密接触高尔夫运动走进广州大学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一向以会费昂贵著称、让一般人望尘莫及的高尔夫运动走进高校,与大学生亲密接触。5月31日,由广州大学旅游学院高尔夫专业主办的“携手泽平,共创辉煌――高尔夫文化走进大学校园”活动在商业中心举行。大学生足不出校门,就可以亲身体验这项贵族运动的乐趣。

  亲身试打高尔夫

  在活动入口的高尔夫用具展区,大家可以一面听专业人士的介绍,一面亲手接触到各式各样的球杆,手套,护具等高尔夫专业装备;在高尔夫的文化图片展区里,大家又可以由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带领,对高尔夫运动的历史,文化内涵,运动规则,球场礼仪等一一进行了解。此外,现场还设置了高尔夫互动比赛区,电脑游戏区等等项目,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高尔夫文化。

  而最让同学们兴奋的,莫过于亲身试打高尔夫球。“身体中轴线经由髋步转动,手臂用力把球击出。”这正是试打区内,高尔夫专业同学充当教练手把手的指导参赛者的情景。从抓杆、起杆、挥杆到最终把球击出。“嗖……”广州大学的小何挥杆划了一道美丽的弧线,才发现球还在脚下。“原来高尔夫球杆是这么重的,看起来容易,自己打却不中。”小何说。另外一位学生好不容易击中了,大喊一声“爽”。现场的专业教练表示,这项运动主要是培养人的自律诚实品质以及人际交往能力。

  高尔夫平民化?

  高尔夫这项贵族运动今天走进校园了,然而能否真正实现平民化呢?记者采访到广州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肖星:他表示实现平民化需要一段过程,因为高尔夫的装备水平比较高,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支持,而且这项运动在国内还不普及,即便大学生对它的理解还处于粗浅水平。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项运动逐渐从贵族运动走向大众。而且海南岛和珠三角等地区气候适宜、价格便宜,许多韩国和日本的朋友都会来到国内这些地区打高尔夫球。

  为普及高尔夫知识,他表示今年我校将建设校园高尔夫练习场、室内模拟实验室等场所,并逐步考虑开设高尔夫选修课。让学生了解高尔夫,并以相对低的价格体验高尔夫的乐趣。

  国内需要高尔夫专业管理人才

  记者了解到,整个活动都由该校高尔夫专业的20名同学一手操办,活动得泽平制药有限公司,汉邦高尔夫专卖店,泛鹰高尔夫等企业的鼎力支持。“高尔夫专业”听起来还是一个新鲜的名词。据介绍,目前广东省内只有三家高校开设与高尔夫相关的专业,那么他们学习中有什么压力,就业前景又是如何呢?该专业的小林说:“我们的学费和其他专业是一样的,平时外加1000元一年的专业培训费,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需要很多钱才读得起,所以不会感到有很大负担。”此外,据高尔夫教练冯浩燊介绍,目前在中国还比较缺乏专业的高尔夫管理人才,因此这批毕业生能够在这领域大展拳脚。而肖星则表示,毕业生可以先从业界实习,由低做起,慢慢地成为这方面的专业管理人才。

  活动外界影响

  该次活动策划发起人,也是该专业学生李同学表示,由于高尔夫运动在国内一直被称为贵族运动,大学生对高尔夫的了解不多而比较好奇。所以本次活动从策划到顺利举行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当日更是引来各大媒体的争先采访:南方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南方日报,信息时报,《高球先生》等媒体都到了活动现场!泽平制药有限公司,汉邦高尔夫专卖店,泛鹰高尔夫对本次活动也进行了鼎力赞助,为了配合本次活动,该专业学生还创办了自己的高尔夫网站――精英高尔夫网。这一切都展示高尔夫运动作为一种运动文化的独特魅力及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组织能力和创业激情!

  (何明铭 梁健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