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圣裘德精英赛四轮99推 黑“马”格特一轮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圣裘德精英赛四轮99推黑“马”格特一轮翻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一周大牌兵分两路,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维杰·辛格等大牌选择休息,而古森、埃尔斯、亚当·斯科特和卢克·唐纳德等人则前往英国温特沃斯参加欧巡赛旗舰比赛——BMW锦标赛了。本以为本次圣裘德精英赛没什么看头,而最后一轮翻盘的黑“马”,出人意料

  圣裘德精英赛资料:

  总奖金52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93.6万美元。赛事球场南风TPC球场增加了200码,而标准杆数降低到了70杆。比赛时间2006年5月25日─28日。

  四轮比赛 各路人马各领风骚

  本次的圣裘德精英赛,四轮比赛打下来每一轮的领先者都不同,没有谁能够连续领先,可见竞争之激烈。

  首轮比赛,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凭借强劲的推杆,以及在果岭的创造力,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拿下领先位置。这一轮他总共只用了24推,抓住6只小鸟,没有打出一个博基,取得了今年最好成绩。

  这一轮,波茨(D.A. Points)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第二位。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和小汤姆·佩尼斯(Tom Pernice Jr.)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三位。保罗·阿辛格说,下午的强风令本来容易抓鸟的南风TPC球场成了一个艰难的球场。

  大风连续刮到第二轮,达龙·斯泰尔斯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圣裘德精英赛第二轮的领先。达龙·斯泰尔斯本轮拿下8只小鸟,不过也吞下了一个双博基。他36洞的成绩为133 (69-64) 杆,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2杆。这是达龙·斯泰尔斯职业生涯第二次取得美巡赛领先,不过单独领先就是第一次。大块头提姆·赫伦第二轮他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小汤姆·佩尼斯、首轮领先者克里斯·史密斯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约翰·达利首轮打出77杆,第二轮他表示自己背痛,退出了比赛。

  不过达龙·斯泰尔斯的领先地位也没有保持多久,第三轮结束时,次轮潜伏在第二位的提姆·赫伦和小汤姆·佩尼斯双双冲到榜首。这让提姆·赫伦信心倍增,因为他很可能成为继米克尔森之后连续取得两场胜利的人。提姆·赫伦前九洞抓到4只小鸟,当他换场的时候取得了3杆领先,可是在后九洞他就吞下两个博基,这让小汤姆·佩尼斯有机会再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情况下追上他。两位选手三轮结束后的成绩为203杆,低于标准杆7杆。

  这两人虽然并领先第三轮,然而最后一轮他们都没能停留在榜首位置。

  马格特蹿上榜首 推杆助其反超夺冠

  在前两轮领先榜上,根本看不到杰夫·马格特的身影,即便是第三轮也仅仅排在并列第6位。最后一轮,马格特突然杀出,一举反超。他是第4位从后追赶最终赢得冠军的选手。

  杰夫·马格特开始进行最后一轮比赛时落后领先者3杆,在16洞5杆洞拿下36英尺老鹰推之后锁定了自1999年世界比洞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最后一轮比赛中,杰夫·马格特在第5洞出现了惟一一个博基。他的推杆是他今天获胜的关键,今天所有小鸟都是在6英尺之外的距离推进的。最长的一记出现在17洞4杆洞,达到了33英尺。最终,杰夫·马格特以271 (72-66-68-65) 杆,低于标准杆9杆夺取了胜利,他也是南风TPC球场第一个以低于标准杆单位数9杆夺取冠军的选手。以往夺冠选手的成绩都在低于标准杆十几杆,首轮次轮的大风是重要原因。

  当杰夫·马格特进入这场比赛的时候,他的推杆在美巡赛上排名149位。最后一轮他仅用了25推,而四轮下来他总共用了99推。马格特成为今年第二位以推杆数百杆以下夺取胜利的选手。这是杰夫·马格特上一次取胜以来的180次参赛,他也成为圣裘德精英赛第九个满40岁的冠军,为此他获得了93.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杰夫·马格特说,“真的很好,我能前来参加这里的比赛……能以42岁的高龄再次取胜我也感到十分幸运。”

  小汤姆·佩尼斯开始最后一轮征战时与提姆·赫伦并列领先,今天打出71杆,总成绩为274 (67-68-68-71) 杆,低于标准6杆,获得亚军。提姆·赫伦渴望像米克尔森那样成为第二个连续夺得两场冠军的愿望落空了,最后一轮他吞下一对双博基,最终打出77杆,名次跌落到16位,成绩只有280杆,平标准杆。1996年曾在南风TPC球场以低于标准杆26杆夺冠的约翰·库克,星期天打出71杆,与克里斯·柯克斯共同位于并列第三名。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 (高鹏)

  卫冕冠军状态不佳

  雷奥纳德是圣裘德精英赛的卫冕冠军,12个月前他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了职业生涯第十个胜利。而最近这位卫冕冠军却总也找不到感觉。奖金榜排名76位的他今年所参加的13场比赛中,总共拿到两个前十名,可是最好名次就是1月份FBR公开赛并列第7名。自从那个时候开始,他4次被淘汰,名次没有高过两周前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并列26名。上一周在殖民银行高球赛上,他只获得了并列56名。

  去年,雷奥纳德在这里68推中有63推都是在10英尺之内拿下的。可是今年他更换了两到三次推杆却始终没有起色。他曾经使用录像技术以分析自己的推杆毛病,力图纠正技术上的瑕疵。上两周,雷奥纳德的推杆得到了改善,但是铁杆又出了问题。

  这样的状态去打圣裘德精英赛,很难想象他能有什么作为。雷奥纳德果然如赛前所预期的那样,没有打出好状态,首轮成绩仅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 第二轮第三轮分别打出69和67杆,还算不错。最后一轮的73杆让他的成绩排到了并列第22位。

  明年圣裘德主办方花样翻新

  斯坦福私人财富管理公司已经确定为该赛事明年的冠名赞助商,原来的冠名赞助商联邦快递公司今后将长期作为副赞助商存在。冠名赞助商易主,势必带来新的变化。

  2007年,圣裘德锦标赛将更换一个新的赛期,从纪念日周末移动到美国公开赛前一周。圣裘德锦标赛举行的日期为6月4日到10日。这样一个时间调整有利于国际球星来参加这个赛事。明年圣裘德锦标赛的总奖金将达到600万美元,奖金将浮动到美巡赛上游水平。今年该赛事的总奖金只有520万美元。2007年圣裘德锦标赛是该赛事的50周年纪念,还将在南风TPC球场举行。组织者计划搞一些活动以庆祝赛事的历史,以及他们对圣裘德的支持。

  圣裘德精英赛最终排名

  名次 球 员 总成绩 奖金(美元)

  1 杰夫·马格特 271 936,000

  2 小汤姆·佩尼斯 274 561,600

  T3 约翰·库克 276 301,600

  T3 克里斯·柯克斯 276 301,600

  T5 布莱尼·拜德 277 182,650

  T5 杰伊·德尔辛 277 182,650

  T5 扎奇·约翰逊 277 182,650

  T5 丸山大辅 277 182,650

  9 约翰·萨登 278 150,800

  T10 布伦特·盖伯格 279 115,266

  T10 达德利·哈特 279 115,266

  T10 布莱特·奎格利 279 115,266

  T10 范德沃特 279 115,266

  T10 瑞恩·帕尔默 279 115,266

  T10 大卫·汤姆斯 279 115,266

  世界男子

高尔夫积分排名(截止到5月21日)

  名次 球 员 场次 平均积分

  1 泰格·伍兹 42 17.36

  2 菲尔·米克尔森 44 9.38

  3 雷铁夫·古森 52 8.16

  4 维杰·辛格 63 7.59

  5 吉姆·福瑞克 52 6.54

  6 厄尼·埃尔斯 48 6.05

  7 塞吉奥·加西亚 47 5.78

  8 大卫·汤姆斯 51 5.28

  9 亚当·斯科特 50 5.17

  10 卢克·唐纳德 52 4.63

  11 欧拉查宝 53 4.36

  12 查德·坎贝尔 55 4.22

  13 亨瑞克·斯藤森 53 4.19

  14 蒂姆·克拉克 60 4.06

  15 吉奥夫·奥吉维 56 4.05

  16 克里斯·迪玛科 52 4.03

  17 大卫·豪威尔 54 3.95

  18 斯图尔特·阿普雷比 56 3.95

  19 达伦·克拉克 50 3.92

  20 戴维斯·拉夫三世 51 3.79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