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欧巡赛宝马锦标赛无悬念 豪威尔末轮69杆轻松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欧巡赛宝马锦标赛无悬念豪威尔末轮69杆轻松折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周日,英国名将大卫·豪威尔在宝马锦标赛决赛,以近乎完美的69杆,领先5杆轻松摘冠。他也是继1989年尼克·佛度夺冠以来该项比赛的第二位英格兰籍冠军

  豪威尔在最后一天始终保持住领先优势。3杆领先西班牙老将西门尼斯进入决赛轮后,他开局便在伦敦温特沃斯西球场第2、4和5洞抓小鸟。当同组的西班牙人在第6洞遭遇博基后,豪威尔一度以6杆之差高居榜首,并从这一刻起一往无前,以近乎完美的69杆结束比赛
,凭借总成绩271(-17)杆毫无悬念地轻松夺冠,收获708,330欧元的冠军支票。英国球员西蒙·凯恩(Simon Khan)一杆领先西门尼斯取得第2名,成绩是276(-12)杆。西门尼斯以72杆结束比赛屈居第3。

  

澳大利亚选手布赖特·罗姆福德(Brett Rumford)决赛日打出全场最好成绩65杆,以279(-9)杆的总成绩名列第4,另一位英国球员理查德·布兰德(Richard Bland)一杆落后排名第5。

  豪威尔的四轮成绩为68-65-69-69,这让他成为本周无可争议的胜利者,赛后豪威尔以他一贯的谦虚态度表示:“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取得这样的战绩,我感到非常兴奋,比去年在中国战胜老虎还要高兴,这毕竟是欧巡赛的球员锦标赛。”这次胜利为豪威尔带来5年的欧巡参赛资格,同时将他的世界总排名从之前的第17拉升到第10位,首次进入世界前十的行列。到目前为止,自从2005年开始参赛的28场欧巡赛事中,他获胜3场,2次取得第2名,总奖金收入达到令人惊异的3,587,405欧元。

  在豪威尔的胜利光环之下,他的同胞、排名第二的凯恩也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赛前凯恩的状态并不理想——前4场比赛有3场遭淘汰,欧巡奖金榜只排到159位。但28日的决赛让他异军突起,一举战胜西门尼斯和同组的保罗·凯西两位莱德杯队员,登上亚军。

  “现在回想起来,这真是精彩的一周。能在决赛中打出68杆实在是没什么可抱怨的了。说实话当我在16洞抬头看到领先榜时,心里不免有些泄气,结果推出了三推。毕竟大卫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为他感到高兴。”赛后凯恩说。

  “我一直都在教练马特·贝尔沙姆(Matt Belsham)的帮助下苦练,本周我又找回了自己的竞技状态——能让球落在球道上,同时用铁杆击出好球。这是最令我感到欣慰的。” 33岁的凯恩两年前曾经在威尔士公开赛的延长赛中战胜同胞凯西,夺得本人首个欧巡赛冠军。 这次赢得的472,220欧元亚军支票让他在欧巡奖金榜的排名犹如坐上

火箭,急速攀升144位,跃居到第15名。

  性格开朗、爱好广泛的西班牙老将西门尼斯也收获不小,本周他取得了2006年赛季的最好成绩,对将于下周举行的卫冕之战——威尔士公开赛无疑是最好的前奏曲。“这是令人兴奋的一周。在最后几洞我试图再抓小鸟,力争第二名,但最终未能如愿,是个遗憾。”他说。

  赛前世界排名第3及第6的南非名将雷铁夫·古森和厄尼·埃尔斯,决赛分别打出70杆和72杆,双双并列第19位。赛后古森对球场的果岭提出批评,并表示如果不加以改进,他或许不会再来参赛。 (苏珊)

  

宝马锦标赛最终排名

  名次 球员 总成绩 奖金(欧元)

  1 大卫·豪威尔 271 708,330

  2 西蒙·凯恩 276 472,220

  3 西门尼斯 277 266,050

  4 布赖特·罗姆福德 279 212,500

  5 理查德·布兰德 280 180,200

  T6 安德鲁·科尔塔特 281 112,540

  T6 哈灵顿 281 112,540

  T6 伊梅尔曼 281 112,540

  T6 加里·奥 281 112,540

  T6 安东尼·沃尔 281 112,540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