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 > 正文
大佛杯高球挑战赛9月开杆 民族品牌赛事再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45 新浪体育
大佛杯高球挑战赛9月开杆民族品牌赛事再续辉煌
发布会现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06年“大佛杯”中国高尔夫挑战赛首次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召开。赛事四家主办方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副主任杨 斌;太伟铭世高尔夫运动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建华;国际管理集团(IMG)中国区总裁葛伯强悉数到场。

  第三届“大佛杯”暂定于9月1、2、3日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比赛仍然延续以往的赛制及中外对抗的赛事主题。首日进行18洞四人两球逐洞赛,第二天进行18洞四人四球逐洞赛。累计奖金多的一方将获比赛的优胜。

  2004年,加拿大名将麦克 -维尔与韩国女将朴芷垠搭档,战胜了世界女子第一索伦斯坦和张连伟,获得首届“大佛杯”中国高尔夫挑战赛冠军。2005年第2届比赛,中国第一组合张连伟和梁文冲配合,力克美国公开赛冠军组合南非人古森和新西兰人迈克-坎贝尔。

  目前参加今年“大佛杯”赛的球员还没有最后确定。国际方面的备选球手包括: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又备受广大中国球迷欢迎的资深球手美国“大炮”约翰-达利、瑞典名将帕尼维克;近年来成绩突出备受世界高坛关注的现世界排名第5的美国老将吉姆-福瑞克;世界高坛年轻偶像派杰出选手亚当-斯科特等。

  对于最终参加今年“大佛杯”赛的国际球员名单,国际管理集团(IMG)中国区总裁葛伯强表示目前正在做最后的商讨。“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名单告诉大家。虽然9月份有一些重要的国际比赛,但是我们已经和几位重量级球员进行了沟通,他们表示很愿意到中国来参赛。当然具体的名单现在还没有确认,但是我保证不会让大家失望。”

  国内球员方面,最终参赛的人选也没有确定。中国最具实力的选手张连伟、梁文冲;后起之秀李超、尚磊等,都有参加这次与国际高手同组对抗的机会。对于国内球员的选择,张小宁主任表示:中高协正在考虑制定一套评选办法,让参加“大佛杯”的中国球员筛选工作更加制度化,让国内的职业球员都有机会参与到这项民族品牌赛事中来。张小宁主任还表示,中国女子球员的水平也非常高,形象也非常好,未来也可以考虑让国内顶尖的女子球员加入到比赛中,进一步增强比赛的观赏性。

  随着赛事的发展,“大佛杯”赛得到了更多的来自政、企业和社会的支持。CCTV未来广告、三星影视、分众传媒、新浪网、经济观察报、高尔夫大师杂志等知名传媒今年将加盟赛事宣传、经营的团队,成为比赛的协办单位。红七匹狼、张裕干红、龙城丽宫国际酒店等多家赛事赞助商代表以及赛事特邀合作伙伴CCTV数字电视高尔夫网球频道总监单明也到场祝贺。

  “大佛杯”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的诞生和发展,使得打造中国的“奥古斯塔”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神话。张小宁主任希望广大媒体能积极全面的报道这项赛事,为将“大佛杯”中国高尔夫挑战赛打造成民族品牌赛事创造辉煌做出最大的努力。

  (晓湖)

  06年大佛杯挑战赛招商火热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