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埃尔斯的BLOG:第一次挑战惊悚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4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在听过太多关于惊悚谷球场的赞扬后,我终于亲身站在这里发球台上开出了第一个球。这里让我想起了那些传统大满贯比赛的赛场,它非常有难度,果岭的起伏也很大,真的是一个考验高尔夫球手的好地方,这种感觉也恰恰是我非常喜欢的。所以虽然我的成绩并不好、有点失望,但还是很高兴能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一周。

  周四的第一轮比赛我打出71杆,这个开局还算正常。可惜那一天我的开球有很多没
有落在球道上,没能打得更好一点。而且天气也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我在周五打出同样的71杆也不是很差劲。但我还是错失了很多机会未能再次降低杆数。两轮后,我感觉离目标不是太远。

  周六,我在第10洞发球。很快我就抓下了2只小鸟,总成绩到了低于标准杆4杆。我感觉到自己正在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很受鼓舞。可是接下来的状况连我自己都无法想象,随后的四个洞我打出了+5,包括在5杆洞第15洞的双博基。我感觉自己要疯了,在可以抓鸟的5杆洞居然打出了7杆,原本以为可以进一步提高成绩,发生的却事与愿违。

  此后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危险,我的控球能力也越来越差劲。这种情况在这个赛季中经常出现,就像大家都知道的那样,我有发挥不错的时候,但也有犯很多低级错误的时候。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美联银行赛最后一轮我在第17洞抓到小鸟,那是球场难度最大的一个洞;但是在相对容易的第18洞却吞下了双博基!

  仔细想想,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开球。现在我的开球非常不稳定,经常不能顺利的把球送上球道,这就让第二杆攻击果岭的难度加大。遇到果岭比较难的场地,攻果岭时如果不能把球放在一个比较好的位置,推杆又得多花几杆。

  虽然这周的比赛没有像我期待的那样发展,但我还是很高兴改变了参赛计划来到这里。惊悚谷球场对每个球手来说的确是个好的测验场地,尤其是对大满贯之前进行调整非常合适。这也是我愿意经常来打的球场,当然我更希望能在这里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

  下一周我还将参加一场自己喜欢的比赛——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很多

高尔夫球迷都知道,这场比赛在两个球场举行,在标准杆都是70杆的拉斯科琳娜TPC球场和三叶棉(Cottonwood)山谷球场交替进行。1995年,我在拉斯科琳娜TPC球场打出61杆,创造了球场纪录。所以我期待着这周在拉斯科琳娜TPC球场的比赛。

  我曾经在1995年赢得拜伦·尼尔森锦标赛,那阵子我基本上在很多比赛中都会进入前十名。我很喜欢这里两个球场的变化,如果用今天的标准来衡量,它们的长度不是很长,但你需要把球打得很准,就像美联银行赛上那样,需要很好的控制你的球。要知道在德克萨斯,这里经常会起很大的风,你需要根据不同的风势击出不同线路的球。

  客观的说,我还有很多需要做的功课以避免犯低级的失误,这正是现在困扰我的难题。总之,我比赛中的挥杆还不错,但转体时,受过伤的左膝仍会感觉比较难受。这让一些挥杆动作没办法完全恢复过来,我只能尽量控制不用左边的身体去发力。

  我还需要练习,需要时间去恢复膝盖上的伤。我的体能训练现在已经开始了,力量恢复的还不错,我会加倍努力,这对意志力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所以,以后我的球会越打越好。

  (厄尼-埃尔斯 2006年5月7日)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