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高尔夫柔韧性训练需要把握分寸 急于求成于事无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都知道,柔韧度对于高尔夫挥杆来说十分重要。要提高挥杆技术,需要首先了解一些柔韧性原理,这将有助于训练提高挥杆的柔韧度,让你从中受益匪浅。

  高尔夫挥杆的柔韧度训练有助于拉伸紧绷的肌肉纤维。我们谈论柔韧度训练时提到肌肉、肌腱以及韧带时,可以相像将肌肉纤维想象成一根橡皮筋。从橡皮筋的性能来说它很像人的肌肉纤维。如果你拉伸橡皮筋后将其放开,它将恢复原状,肌肉和结缔组织也是如此;当你停止拉伸它们时,它们也会恢复到原位。

  做轮流伸腿运动时,你的腿筋和腰部在某个节点会有紧绷的感觉,这就是你自己的肌肉紧张临界点。举个例子来说,当你交替拉伸腿筋时,将你的手尽量够到脚趾并坚持10秒,当停止拉伸直起腰时,腿筋的松弛程度将恢复到原状。肌肉纤维的这种特征这告诉

高尔夫柔韧性训练需要把握分寸急于求成于事无补
高尔夫柔韧性训练需要把握分寸急于求成于事无补

  我们,作这种训练时需要注意两方面的情况:

  1. 为了尽量发挥柔韧度训练的好处,恰到好处地拉伸肌肉,必须和肌肉训练和柔韧度训练保持一致。需要知道的一点是,当我们延长肌肉的拉伸时间,肌肉的柔韧度就会增加。拉伸的锻炼做得越多,肌肉就越灵活。

  2. 当然,必须掌握好肌肉的紧张点并注意保护好自己,因为凡事都有个限度,超过一定紧张点可能会使肌肉永久疲劳,损伤肌肉的拉力和韧性。超过这个限度,你可能会拉伤韧带。但是,要是不超过这个点,又有可能发挥不出锻炼肌肉的作用。

  这儿需要提醒一下,经常有人过度锻炼,急于求成,结果适得其反,损伤了自己的肌肉纤维,所以,高尔夫挥杆的柔韧性训练需要把握分寸。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