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12年辉煌与梦想 VOLVO中国公开赛不平凡的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46 高尔夫星期三
12年辉煌与梦想VOLVO中国公开赛不平凡的轮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2 Years of Glory and Dream

  文/Mable 图/Volvo

  从1995年至今,12年的时光,VOLVO中国公开赛走过了整整一个轮回。今年,比赛又回到了最初的举办地北京,具有非常的意义。为了纪念中国公开赛走过的不平凡之路,本刊
特别邀请曾经为了它投入过心力、在未来将继续不遗余力贡献力量的人们,听听他们的心声。他们分别是:VOLVO盛事管理公司总裁及CEO梅尔-派亚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副主任崔志强、富通环球有限公司董事戴耀宗、富通环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浦俊生、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宋旷满。

  说公开赛

  梅尔-派亚特:

  “记得在1995年前,我们开始了在中国的

高尔夫事业,记得那时候,高尔夫运动对中国来讲还很陌生,12年过去了,经过与中国的同行们不懈的努力,我们将中国公开赛打造成了一个优秀、知名的品牌。最为关键是,推动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12年来,VOLVO公司对中国公开赛的赞助总额已达到了2000万美元,我们在中国是一个长期的战略,30年内是不可能有回报的。

  “我们对中国公开赛的赞助协议续签到了2015年,我预计那时的奖金将达到500万-600万美元,会成为世界上知名的比赛,甚至可以跟四大赛媲美。”

  戴耀宗:

  “第一届公开赛时,大家都不知道高尔夫是什么,都抱着怀疑态度,不知道在中国会怎样发展,我就是一路走下去,看到有很多后来者都在走着我们的路,我们非常欣慰。”

  崔志强:

  “每一届都是里程碑,都有新的故事、亮点。最初的总奖金是40万美元,今年的冠军奖金就达到了30万美元,没有哗众取宠,没有办一届就消失,而是一步一步在走,坚实地迈进。公开赛最注重的就是标准和质量,所以没理由不好,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

  “VOLVO、中国、公开赛三个词是密不可分的,大家要一起来呵护它。12年前,很多事情都不清楚,做公开赛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是大家一起成长的过程。”

  浦俊生:

  “中国公开赛最大的特点是浓浓的人情味,在不付给球员出场费的基础上,这成为它的灵魂。

  “中国公开赛最大的突破,我认为是成为欧巡赛的一站,在规格和奖金上都有了提升,要求也更高、细节更精致,比如要为球员准备独立的休息空间,供球员吃饭、休息,这些在亚巡赛是没有特别要求的。”

  宋旷满:

  “中国公开赛每年都在进步,有它自己的传统。作为连续承办6年中国公开赛的上海海旭宝俱乐部,是看好中国的发展、上海的发展。开始的时候真是不好做,我们不计成本,只是为了把赛事搞好,共同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当然,现在比赛换到其它球场我们也很开心,有竞争说明赛事成功。

  “追求品牌并成为名牌,需要投入心力从长打算,中国公开赛也是如此;我始终感到,中国高尔夫要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就像加热一盆水,要持续地不断加温。”

  说中国球员

  宋亮亮:

  “1995年第一届中国公开赛时,国内的职业球员仅有10几人,可那年张连伟得到第三名,1997年和2003年,程军和张连伟分别获得冠军,非常令人振奋。如今,中国的职业球员数量增加到100多人,赛事奖金也提高到180万美元,中国的参赛球员也越来越多。没有更多的人晋级并不能说我们的水平下降了,不如以前了,这样有失公允。随着中国公开赛规模的提高,影响的扩大,吸引了更多欧亚好手前来参赛,竞争比以前更激烈了。所以,没有晋级也是可以理解的,也许可以这么看,中国的球员水平、素质也在提高,只是成长的速度没有赛事的全面提高来的快,在整个世界范围内,中国的高尔夫发展还要加快步伐。”

  戴耀宗:

  “我觉得中国球员在比赛中的成绩不理想时,我们应该安慰球员、引导球员,指出他们的错误,在心理上帮助他们,给他们真正的关心。中国球员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很重要,大赛的磨练对他们来说必不可少。”

  说难忘

  梅尔-派亚特:

  “回想起来,12年中有四件事让我记忆尤深。一是1995年第一届比赛时,当时北京的交通没有现在发达,我从酒店到球场用了2个小时。到球场后,我看到VOLVO的标志,就像看到孕育了18个月的孩子出生了,我当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二是第一届首次有

电视直播,是用普通话和英语解说,心理非常忐忑,等到下午三点钟电视图像出来时,我们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三是1997年程军拿冠军我非常激动,因为中国公开赛毕竟是中国人的,程军是中国球员,很有意义;四是2003年张连伟终于十年磨砺拿下公开赛冠军,很为他高兴。”

  浦俊生:

  “1997年程军获得冠军后,中国的媒体报道很多,一下子中国公开赛就受到关注,成为了最好的广告。”

  戴耀宗:

  “从媒体的参与就能看到中国公开赛的影响了,想当年来参与报道比赛的新闻媒体少的可怜,就是邀请了也很少有人来报道。如今,中外好几十家媒体都是主动来采访报道,说明公开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