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坎坷道路运动香水迎曙光 认知错误球场挥香正风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34 高尔夫星期三

  Perfume Swing

  文/Sally 图/GW

  前言:很多人是因为它比一般香水便宜才买它;还有人认为,只要选择味道清淡的香水就能替代它;更有人觉得它的味道“不男不女”而将它弃之。现在,运动香水不仅成为
最受欢迎的香水产品,也成为欧洲最流行的圣诞礼物。(题图)

  坎坷道路,迎来曙光

  虽然香水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世界上第一瓶运动香水却是在1996年才正式面世。一位居住在巴黎的美国人,拉尔夫-劳伦受法国人对香水狂热的影响,决定与美国人最擅长的运动休闲方式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当时,巴黎流行的香水过于浓烈,在运动中使用只会适得其反。于是他开始寻找一种适合运动中使用的香水。1996年,劳伦为Polo设计了一款内含海洋紫花、南芥、海洋巨藻、海洋茴香和海藻等成分的淡香水,据说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运动香水。

  很可惜,这种淡雅的香味不适合当时奢华的流行风格,运动香水在女性世界没有引起太大的回应。但很快,运动香水设计商开始把目光瞄准那些喜欢运动又希望时刻保持身体清香的男士,并把此与代表时尚的生活态度联系起来。但一个明确的原则是,男性所使用的运动香水必须能够体现一种阳刚之气,展示雄性的魅力;女士运动香水则最好能够体现充满活力、富有女性特质、以及

性感的一面。总的来说,瞬间散发出别致的香味,余香却缓缓不散、悠悠升腾,能够持久。不会随着汗水的挥发而消散,并能彰显自己的个性,这是运动香水的发展趋向。

  认知错误 遭遇瓶颈

  正当运动香水在欧洲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并风行时,它在中国的推广却遭遇了尴尬。

  由于对运动香水还缺乏正确的认识,很多人都对运动香水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偏见。首先,运动香水必须采用天然的香料,而且味道又不能过于浓烈,因此由柑橘、柠檬和佛手柑中提炼的花香柑橘味道是目前绝大部分运动香水共同的主味,男士和女士用的运动香水差别不大。所以男士会觉得这种带有花香的味道过于“娘娘腔”,女士又嫌略酸的味道有点“男性化”,结果双方都接受不了。还有的人搞不清楚运动香水和普通香水的区别,认为只需要选择味道淡一些的香水即可,所以不会特意去购买运动香水。难得有购买运动香水的顾客,他可能也是觉得运动香水其他香水便宜些。

  善用香水 球场挥香

  随着运动逐渐成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现在世界上知名服装、香水和化妆品品牌均陆续推出运动香水,连不少运动厂商和著名运动员也来分一杯羹,纷纷推出以其名字命名的运动香水。现在,男士运动香水不仅成为最受欢迎的香水产品,也成为欧洲最流行的圣诞礼物。

  对于普通人来说,推广运动香水或许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是,热衷于

高尔夫这样高端运动的群体却早已意识到了运动香水的重要性。

  打完高尔夫,很容易大汗淋漓,衣服湿湿地粘在身上,运动完的好心情顿时减少了一半,有人想到使用香水来缓解这种气味,但汗水与香水味混合在一起更让人敬而远之。身体散发出清爽纯净的气味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关爱,许多人开始将眼光投向运动香水。

  几款优质运动香水推介

  FERRARI 法拉利F1

跑车运动香水

  享誉国际的设计大师Pierre Dinand精心设计,其设计灵感源自于1995年出厂的F50,瓶身近乎方形的几何图形与双面弯曲,配合镀铝的银色瓶盖,与香水瓶身结合,更将法拉利的精神纵横全场。F1跑车香水在2001年10月份正式在台上市,为纪念2001年世界一级方程式赛事中,舒马克为法拉利车队赢得双料冠军,特推出此款全新造型纪念香水——东方柑橘调。前味:柠、佛手柑、萍果、梨子;中味:茉莉、玫瑰、肉桂、豆蔻;后味:香柏木、云呢拿、琥珀。

  POLO 极速运动香水

  动感而充满着源源不绝的活力香氛。Polo Sport调和着麝香与辛香料,并加入了具强烈颠覆性的清新及冷酷元素,兼具激烈、冷酷与热情,如同高压电般急遽冲出的前味,中味狂浪不羁,让人血脉贲张。后味又有如自由落体般地令人摒息。香调:东方调。前味:薄荷、黑胡椒;中味:肉豆蔻、鼠尾草;后味:琥珀、麝香。

  CHANEL Allure Homme Sport魅力男士运动淡香水

  这款香水揭示了运动型男人的魅力所在:他,拥有天赋运动者的优雅,浑身凝聚蓄势待发的力量;他,永远散发着勃勃生气和感性热情的魅力。ALLURE HOMME SPORT感觉更清新感性,设计更朴实无华,切实体现充满动感的吸引力,独特的味道似乎是香奈儿女士以她生命中的男士为灵感,精心为自己研创的香氛,挥洒跃动的魅力,流露漫不经心的慑人气质。

  Benetton Sport Man Olfactory Pyramid

  混和了柑橘花香和麝香的男性香氛,和谐地调配活力动感和含蓄蕴藏,散发着鲜明的内涵与男性魅力,随时随地都可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