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美巡赛的南非小矮人 蒂姆克拉克四大赛与天王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2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巡赛的南非小矮人蒂姆克拉克四大赛与天王齐名

蒂姆-克拉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蒂姆-克拉克是一个优秀的球员,而他还有一些不为人所知的特点,让这位小个子球员具有赢得大满贯的潜质。南非球手厄尼-埃尔斯说:“他的开球十分准确,上球道率极高,推杆也很细腻。但是我认为,他更让人敬佩的是那种用心打球的性格!”

  现在流行的一种说法是:高尔夫运动正越来越成为一群大炮选手的靶场,击球距离不够远的球手将无立足之地。而瘦小的克拉克正是这一理论的极力反对者,身高仅5英尺7英
寸的他一直徘徊开球距离榜的下游,尽管如此,他仍然能够成为每次大型赛事上的重要看点。

  2003年他在PGA巡回赛名列第3,2005年美国公开赛第5名,在最近结束的大师赛上取得了亚军。除了克拉克以外,能够在四大赛上都达到前25的球员只有伍兹、维杰-辛格和雷铁夫-古森。

  来自苏格兰的詹姆斯-本奇(James Bunch)是克拉克在南加州大学的队友,他说:“在苏格兰,他这样的身材简直可以被称为侏儒了,但这丝毫不能影响他在球场上的坚定作风。克拉克一直把自己定位于世界顶级球员之列,并且总是在比赛中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最好。”

  克拉克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在今年大师赛的决赛上,面对菲尔-米克尔森,他丝毫没于表现出任何畏惧。克拉克开玩笑道:“我要让菲尔知道,我将是他在大师赛上最后一个需要担心的对手。”

  大满贯赛事似乎将要变成五个大个儿和一个小矮子的天下了,而这个小矮子就是蒂姆-克拉克,凭着瘦小的身躯在

高尔夫的大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天赋!根据2006年的统计,克拉克的开球准确率和上果岭成功率都排在前20位,而上赛季,他的推杆准确率排到了第5,这些过人的能力必将帮助他获得大满贯头衔。

  克拉克在南加州大学的教练理查德-赛克斯(Richard Sykes)说:“他能够清楚的认识赛况,然后作出判断,绝对是一个难以对付的家伙。他总是规规矩矩的打球。但我觉得,大满贯赛事更适合不守规矩的球手,他们往往更有可能赢得比赛。”对克拉克来说,现在他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夺取一个大满贯。

  克拉克认为,最关键的是要专心打好每一站巡回赛,他说:“伍兹和维杰-辛格就是这样的,在每次比赛都保持良好的状态,很值得我学习。”

  当然,克拉克绝不是那种没有实力赢得比赛的人,职业生涯中,他获得过2000年两次世界巡回赛的冠军、2002和2005年的南非公开赛冠军以及2005年苏格兰公开赛冠军。

  在苏格兰获胜后,为了庆祝,蒂姆-克拉克叫了一群挚友到詹姆斯-本奇家中聚餐。詹姆斯-本奇回忆道,“我们以为他会带我们去一家高级餐馆狠狠的搓上一顿,于是就在后院喝着高级香槟等他去安排饭局,没想这家伙竟然带回来几大桶

肯德基来招待我们。他就是这样一个有趣但实实在在的人,对人十分真诚。他喜欢悠闲简单的生活,还特别喜欢孩子,去年11月他在南非取得了曼德拉巡回赛的冠军,把奖金直接捐给了一位双耳失聪的小女孩。”

  现在克拉克还未曾在美国赢过巡回赛冠军,赛克斯的看法是:越是看重得失,越难以取得胜利。

  “我相信他一年之内就会在美国拿到巡回赛奖杯的!”对于自己的同窗至交,本奇显得很有信心,“从二年级开始,我就发现克拉克和别人不一样,当时他就说到了参加大师赛的惟一途径是赢得美国业余公共林克斯锦标赛。”

  后来蒂姆-克拉克参加了美国业余公共林克斯锦标赛的资格赛,成绩只有73杆的他几乎无缘晋级。“很多人都早早的离去了,他们都为蒂姆的成绩表示惋惜,于是他们错过了蒂姆在第二轮打出62杆的神奇时刻。” 赛克斯说。

  蒂姆-克拉克进入后两轮比赛,再也没有出现过失常的发挥。他取得了胜利。本奇说,“蒂姆的确有过人之处。他真的打进了大师赛,真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当我设定下一个目标,我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实现它。”克拉克说。

  祝福你,蒂姆,巡回赛奖杯正在向你招手! (Kevin Adams 译/汪潇)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