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崔志强: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4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这些年在经了很多事也见了许多人之后发现一个规律:很多人之所以不打高尔夫球或者浅尝辄止,并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因为怕丢面子。

  这个世界上的人大致可以分为有钱的人、比较有钱的人、比较没钱的人、没钱的人等等。而有钱人大多分成两种:一种是你从表面上一看根本看不出来他是有钱人,另一种是生怕你不知道他是有钱人。而通常前者活得就比较从容,后者可能就比较辛苦。

  十多年前香港谢瑞麟集团赞助了一场网球比赛和一场高尔夫球比赛,高尔夫球比赛在北京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因为谢总不会打球,就被我们安排在休息室休息,当时谢先生穿着休闲运动装和普通运动鞋,居然被球场的工作人员错认为是司机差点儿被赶进司机休息室,后来球场的负责人知道搞错了赶忙道歉,但是谢先生好像并不太介意,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没什么,我不会打球,只是休息,在哪儿都是一样的。”

  听一位朋友说,一次一个身价号称超过十亿的所谓重量级大亨到练习场练球,搞的形式感十足,十多个随员前呼后拥,动静挺大,不知道的还以为美国总统来了呢。走上打席活动一下筋骨,随员赶忙毕恭毕敬地拿出崭新的Honma球杆,递到手中,又躬下身去用双手托着一只球放在打垫上,这位老兄挥起球杆一道金光闪过,球儿却纹丝不动,再抡起来,球还是不动,连着抡了好几杆,都没有打中球。

  球儿一动不动,好像在嘲讽你有本事来打我啊,我就是不动你能怎么着——你说哪儿有这么不懂事儿的球啊,人家这么大的老板都“亲自”来打你了,你怎么就这么不给面子呢?

  现场鸦雀无声,所有的随从都噤若寒蝉,大气都不敢出,估计每个人心里都恨不得自己变成球赶快让老板打出去!

  老板再次恶狠狠地抡起球杆——这次没有打球,直接恶狠狠地砸在地上,然后恶狠狠一声怒喝:“MD,谁发明的这种破玩意儿!一点儿都不好玩儿!”再恶狠狠地一脚把球包踢翻在地,扬长而去。

  呵呵,你说谁招惹他了?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你在某一方面可能是超人,可在另外的方面你就是一凡人,抑或连凡人都不如,不信你让爱因斯坦跟

出租车司机比开车,他就肯定不是个儿。不能因为自己在某些方面有些成就,就必须在各方面都比别人强。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值得自诩的地方,但是如果因此而肆意轻狂,不知道自己是谁,那他即使不摔跟头也会招人嫌。其实有时候适当地看轻自己还是很有必要的。看轻自己并不是自卑,也不是怯懦,而是一种智慧,是有力量的表现。富有仍适度看轻自我,就不会自傲和奢侈;成功仍适度看轻自我,就不会专横和贪婪。

  我的一位老师曾经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做人哪,一定得知道自己是谁,千万别拿自己不当回事儿,但是!也千万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儿!(崔志强)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