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正文
走出没有疼痛没有收获误区 练球时注意强度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些俗话总是在传达着某种错误信息,就像这句没有“没有疼痛,没有收获”。人在经过一些高强度的锻炼后,通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肌肉酸疼。很多人都以为这样的酸疼是正常的,是锻炼效果卓著的表现。但实际上这些伤痛是对身体的警告,说明你现在承受着危险。

  如果产生的肌肉疼痛在一定时间内未能缓解或消失,那就需要需要治疗,并停止锻
炼。因为疼痛意味着损伤。并应该在下次锻炼时,一定要注意减缓强度。

  脑袋也需要运动

  如果你希望能在时间流逝中仍能保持清晰又敏捷思维,不会疲倦,那就需要每天都做一些小小的挑战:做一些精神方面的交叉训练。最简单的就是一天做一个纵横字谜。很见效,第二天你就会发现无需计算器就可以迅速心算出收支平衡等一系列小问题了。其他的训练法还有:背诵一首优美的诗词,画一幅你度过童年的地方的地图,不带购物清单去购物等等。

  这些练习虽然简单,可能有效地促进脑细胞积极活动,让你的大脑变得更灵光!

  每天吃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

  维生素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物质。而B族维生素更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

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因此,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类的食物对身体非常有益,这类食物富含了叶酸,B6和B16等等,对身体各器官功能特别是胃肠功能都会特别有好处。

  如果你习惯每天早上用咖啡冲服维生素B或者有喝咖啡的习惯,那就更要注意了!咖啡会加速消耗维生素B的消耗。应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大蒜、油菜、土豆、茄子、南瓜、莲藕、豆芽、鲢鱼、

草鱼、鲲鱼、香蕉、苹果、玉米等等。它们同时维生素A,D,E和K的含量也比较高,能整体改善身体状况。

  LPGA健康小贴士 五分钟缓解压力苹果有益肠胃健康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