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正文
[球技]纠正不当头部姿势 获得准确连贯的挥杆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24 新浪体育
[球技]纠正不当头部姿势获得准确连贯的挥杆动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某些球员认为在上杆和下杆时头部不应上下或前后移动,这种看法并不正确,因为头部不动会限制上杆时的完全扭转,且易下杆时击球不准确,造成右曲球。很多人知道在上杆时头部稍稍横向移动可以大大促进肩部转动,但是他们尚未认识到在下杆时同样需要这种移动。这个微小的横向移动不是朝着目标,而是逆目标方向进行。挥杆的理想姿势为:保持头部位于球的右侧,身体向右侧稍稍平移,同时开始上挥杆。这个微小的动作能够保证下杆按节奏进行,从而双肩处于正确位置,头部得以保持在球的右侧。

  世界顶级球员击球时在下半身稍稍前移的同时将头部在保持球的右方。若疏忽这个很小的水平移动就会破坏击球动作的整体性和连贯性。对于右手球员来说,若能正确完成这个动作,这种连贯性将会使身体重心自然而正确地从左腿转移到右腿上来。下杆时,你可以试着朝目标方向稍稍提高左臀和左膝,稍稍接近

高尔夫球,因为在击球时,无须将头移动到球的左方就可以将身体重心转移到左腿上来。这时你也许会感到身体朝着两个方向运动,因为此时下半身会朝着目标方向移动而上半身则逆目标方向移动,在身体移动的同时,你的手臂和球杆会自然下垂于最佳击球位置。

  下面这个练习可以帮助你纠正不当的头部动作:只用右手握杆,将左手掌置于脸的右侧,然后右手挥杆。朝着目标方向上提左胯和左膝开始上杆,然后右手下落开始下杆。在下杆的时候,用左手帮助你的头部处于球的右侧。如果此时你的身体重心没有正确转移,你会感到头部会不由自主地向着目标前倾。坚持这样做的练习有助于训练挥杆时身体的准确动作。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