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三体会高尔夫半程点评 男子群雄争霸女子格局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48 第三届体育大会官方网站

  三体会高尔夫比赛实行4轮72洞比杆赛,目前前两轮已经结束,赛程过半,各支队伍表现如何、可有黑马与冷门、国家队选手是否经受住验?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俊安,杨俊安主任向记者讲述了赛事裁判组所给予的点评。

  男子团体赛:交替领先 形势复杂

  男子团体赛每支参赛队有3人,按照四轮总成绩排定名次。两轮战罢后,并没有呈现出一支独秀的格局,而是显示出了交替领先的局面,比赛形势也变得十分复杂;裁判组认为:总体来说,福建和广东队拥有较强的实力;但是,上海、宁波和江苏这三支队伍中,很可能会冲出“黑马”。男子团体赛呈现出这样的复杂形势,也显示出了中国高尔夫整体水平的提高。

  女子团体赛:广东北京稳坐前两名

  与男子团体赛相比,女子团体赛的形势则格局较为明朗:广东和北京这两支队伍实力出众,如果不出意外,这两支队伍将会稳坐前两位,但谁能更胜一筹,还要等到四轮比赛全部结束才能揭晓;从目前的形势判断,山东和四川很有可能会对第三名展开争夺,如果发挥出色,更进一步也说不定。

  男子个人赛:群雄争霸 局势不明

  从前两轮的比赛来看,男子个人赛呈现出群雄争霸局面,谁能最终折桂目前局势不明——恶战还在后面。

  男子比赛中共有6名国家队队员参加,其中代表

福建队参赛的吴阿顺表现抢眼,两轮过后他以143杆排名第二,仅次于江苏黑马周君的141杆;其他国家队队员目前还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在后面两轮中,国家队队员有着很大的发挥空间;因此,尽管赛程过半,比赛局势仍旧不明、群雄争霸格局仍未改变。

  与此同时,两名新人的出现格外引人关注:这就是江苏队的周君和上海队的王永强,杨俊安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两名新人的表现出乎意料,之前甚至都没有列入考察范围;不过,他们的表现已经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们将继续进行考察。”

  女子个人赛:国家队领跑新人涌现

  与男子国家队队员相比,女子方面国家队队员基本发挥出了应有水平,整体表现不错:广东队小将冯珊珊尤其出色、她连续两轮发挥稳定,分别打出72杆和71杆,目前以143杆遥遥领先,比第二名杆数低了7杆。

  国家队队员黄萍(广东队)和李维(北京队)虽然不够稳定,但总成绩上仍暂时位列第二和第三。杨涛丽(四川队)稳中有升,目前以152杆的成绩与李维并列。只有白云雁(北京队)尚未发挥出应有水平,目前成绩为158杆、暂列第八。

  同时女子单人赛经过前两轮的比赛还发现了两名新人:一个是上海队的周琴、一个是四川队的罗原晓惠,周琴目前排名第五,罗原晓惠排名第九。两名山东队队员董彩玲和谭玲玲也有不错发挥,目前分列第六和第七。

  按照赛程,全部名次将于26日最后排定。(刘向前 5月25日苏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