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八卦高尔夫》:高尔夫接地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52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韩金英

  高尔夫球是一项外来的体育运动,只是一片草坪,和风水扯得上吗?风水是无处不在的,风水是易经最好境界的应用。

  高尔夫球场上,当你走动时,就是阳;当你静止、凝神击球时,就是阴;球杆为阳
,球为阴;草坪为阳,池水为阴。所有生命的和谐,都是阴阳场的和谐,即使外来运动也逃不脱易经。

  高尔夫运动,可以说是个保肾运动。当你走动时,锻炼的是你的肾气。如果你能坚持每周3次长达3小时以上步行,你的肾气会相当强旺。

  在易经中,黑色对应的是人体的肾。为了强化保肾的功能,就可以选择黑色运动衣,争取更多的一杆进洞,强化能量场,让这种休闲娱乐运动,更大地达到固本培元的功效,可以延长寿命。

  当运动时,动为阳,补的是肾气,达到的是生阴的奇妙效果;当静时,在挥杆之际,你片刻地静止,有多少次挥杆,就有多少次入静。人入静的时候,生命的元气、阳气就动起来,入静的程度越深,阳气动得就越大,像入禅定一样,增长的是内气。当人疲惫了的时候,是阳气匮乏的缘故。静表面的阴,内在生的是阳气。

  

高尔夫运动接地气,接来的是强旺的肾气。不仅如此,高尔夫还可以强旺脾气。

  由于高尔夫运动场为土,土为万物之母,在易经中位居中央,属土。土应长夏主万物之长养,如《易·说卦》曰:“坤也者,地也,万物皆致养焉。”主土的长养及藏性,人体以脾应之,脾为万物生化之源,故健脾培土是维护生命过程的重要基础。在人体气机升降过程中,脾又为枢转的中轴,左右着人体脏腑的气机升降。常打高尔夫,常亲近的是强旺的土场。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