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呼唤高尔夫梦幻组合 从《西区故事》联想到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01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张卓

  最近,第四届北京国际戏剧季的宣传铺天盖地,开幕大戏《西区故事》是本季引进的经典剧目。该剧不仅是美国音乐剧史上的里程碑式音乐剧,而且是中国音乐剧教学剧目的先锋,是中国人拥有版权的第一部音乐剧。

  《西区故事》作为美国百老汇音乐剧中最为经典的悲剧之一,不仅在于剧本的精妙,更是因为它拥有一个强大的演出团队。正是一批杰出的艺术家,将这部音乐剧演绎得淋漓尽致。

  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音乐剧,《西区故事》中的梦幻组合值得我们学习。

  与中国音乐剧的状况类似,中国

高尔夫职业球员的状态不够理想,整个高球界也在呼唤梦幻组合。以前我一直认为,高尔夫是个人运动,但从国外球员的选择上,我才明白,每一个英雄背后都有一个智囊团。球员如同演员,教练像是编剧,球童就是导演。

  “老虎”伍兹从5岁就开始接受运动心理专家的辅导。目前,两位著名的挥杆教练也被他招至麾下,组成智囊团。不过,老伍兹的去世应该是这个智囊团最大的损失。再来看看最近披上绿夹克的米克尔森,在他的教练团体中,拥有挥杆专家戴夫·皮尔兹,还有业内认可度很高的教练史密斯。

  球童的作用更是自不待言。“美国业余高尔夫之父”弗朗西斯·奥密特正是因为与其球童埃迪的精诚合作,才使其在比赛中所向披靡,将众多职业高手斩下马来。

  相比之下,国内的球员基本上都是“个体户”,一人身担数职,精力无法集中,拿不到名次,没有奖金收入,就更不能专心练球,更不要说请智囊团了。

  让中国的高尔夫和音乐剧一起呼唤梦幻组合吧。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