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孟涛:我看高尔夫的起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洋与土之分历来倍受关注,洋东西与土玩意、洋学历与土文凭、洋观念与土方法。带“洋”之物通常都更搏人欢心,吃洋菜、穿洋装、住洋房、开洋车、发洋财,这就是洋气。孟某土鳖一个,自是沾不上多少洋气。十多年前不小心撞上高尔夫这东西,搭着点洋边,因此也就颇想显摆显摆,在此胡说一通,这叫作猪耳朵里塞棉花——装羊(样)。

  说这高尔夫洋气自是因它来自国外,而说起这起源,历来又争辩不清。一说苏格兰
牧羊人游戏演变而来;一说荷兰更早时候即有开展;国人自是不大愿意,说中国乃高球故乡,早在1100年前咱老祖宗就开始玩耍这般玩意,当时叫做“捶丸”,就象想当初足球咱们叫做“蹴鞠”一样。孟某不才,这“蹴鞠”二字想了半天才敢下决心念对,心想人民大众念都不会念,可见这玩意儿当时未必流行。究竟高尔夫乃洋东西还是土玩意,自是很难辩说。

  05过去,诸多洋将都来到中华大地征战,老虎、辛格、蒙蒂都来了,中国大地着实也响亮了一回,可惜走出国门的中国球员依旧寥寥可数。中国一哥张连伟寂寞地扛着大旗,奔赴远洋别地,而紧随其后的只有其孤独身影。前段结束之亚巡赛资格考试,诺大中国,职业球员好歹上百,却只有天津邢晓轩一人应试。路途遥远?现代交通,弹指千里,只怕不是理由;费用太高,孟某所知,许多国内球员一晚上打

麻将
斗地主
的输赢恐怕富余。洋毛子踏上了大中华,土球员却不知道去镀镀金。“师夷长技以制夷”——几百年前的古话被子孙只当放了个屁。难道又要是“八国联军”进城,咱们坐以待毙?或是逃之夭夭。孟某土鳖,真吃这碗饭,好歹也要找隔壁瞎眼的刘半仙整个符来和老毛子比划比划。

  不管

高尔夫是洋东西亦或土玩意,咱要玩就得玩个好把式。孟某当然不是崇洋媚外之人,却也绝非因循守旧之士。高尔夫是何处起源咱不需理会,宋、元皇帝懂不懂玩太监清楚,我等清楚自己身上器官齐全才是大事。既是器官齐全,不缺胳膊不缺腿,不比个头不比劲。咱凭什么就整不了那茹毛饮血的洋鬼子?只盼国人上下齐心,球员奋发图强,早点出去整点美金、欧元、日元、澳币什么的来花花,那时候,“捶丸”的考证让老毛子来干吧!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