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去年阴影不会长驻心头 古森无美国公开赛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第三古森表示他会把去年最后一轮的崩溃转化为今年美国公开赛的优势。

  去年在松树丛2号球场,古森三轮过后处于领先,优势达到3杆。当人们以为“稳定皇帝”能稳步迈向冠军的时候,南非人却在星期日出现了少有的崩溃,打出81杆。最终,古森只获得了并列11名,冠军由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摘走。“我心中没有阴影。”古森说
,“希望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过程。我期望下一个月能处于相同的位置,表现得更好。”

  37岁的古森是本周BMW锦标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虽然他没有赢得过欧巡赛旗舰比赛,但他就是这一赛事的夺冠热门之一。作为2001年和200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表示他已经找到了去年美国公开赛错误的地方。

  “也许我只是前几洞没有足够积极,这给我留下了许多长推。”古森说,“一旦你出现了错误,要在这样一个艰难的球场上恢复回来可异常困难。那可不是一个你能马上抓住五只小鸟的球场。一旦你在前九洞吞下五个柏忌,即便你之后打得再好,你最终也只能以高于标准杆5杆收杆。

  “也许我能在注意力方面学到什么东西。我当时并不是那么专心致志。很显然,打到最后五洞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不能取胜了。你的注意力分散了,一切都随之流逝。我没有考虑过获得第三名、第四名。一旦我知道自己不能取胜了,我就不再关心自己的名次了。”

  今年,美国公开赛将于6月15日到18日在翼脚举行。当然古森现在更为关注的是在温特沃斯西球场举行的BMW锦标赛。总奖金425万欧元,BMW锦标赛虽然不是世界上奖金最高的赛事,但它就是欧巡赛球员心目中四大满贯赛以下最重要的赛事。本周汇集了诸多欧巡赛顶级高手参赛。

  其实BMW锦标赛的世界排名积分也相当之高,本周的冠军可以获得64个积分。与之相比,2006赛季首站比赛汇丰冠军赛冠军的世界排名积分只有48个积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