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第十届海峡杯将于7月11日-16日在上海美兰湖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年来,每次挥杆的那一瞬间,挥动的不仅仅是手中的球杆,还有心中满腔的两岸情怀;10年来,每次击球的那一刹那,激起的不只是那小小的白球,还有心中满怀的无限希望!这也许是所有参加过海峡杯的朋友们心中共同的感受。  

  海峡杯——亚洲第一个采用莱德杯比赛模式的赛事,成为两岸高球文化与高球技术交流的重要桥梁,至今已经是第10届举办。  

  早于1995年,中国广东举办肇庆名人赛时,当时两岸政、商、体育界人士共聚一堂,均鉴于两岸频繁的交流活动,提议发起举办一场能够结合两岸高尔夫资源、并且能够发展高球运动与文化的比赛。  

  当时在现场的中国第一大企业负责人中信集团的董事长王军先生,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贺平;及来自台湾的中国信托

商业银行董事长辜仲谅、台湾PGA前理事长谢敏男、以及当时任台湾PGA前副理事长的廖国智等,共同倡议为两岸高球交流,于是这5人共同发起组织了海峡杯
高尔夫
邀请赛。  

  自1996年10月开始,第一届海峡杯在台湾的长庚球场顺利举行。此后的10年分别在中国台北和大陆两地轮流举办,比赛采取国际队际赛莱德杯的比赛模式。两岸各12位职业选手参与的比赛,分别进行四人两球、四球赛和个人对抗赛、最佳球位。比赛多次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中信集团、保利集团、中国台北知名企业、当地政府重要领导的支持与鼓励,比赛的举办可谓是高坛的一大盛事。  

  10年来,海峡杯分别在台北、桃源、深圳、上海、桂林、北京等地举办,共有大陆27位男子选手,6位女子球员组队参赛;中国台北41位男子球员,6位女子球员组队参赛。 海峡杯的思想与技术交流的意义远远大于比赛的意义,选手们在此获得的不仅是成绩,还有更深厚真挚的友谊,中国代表队更是从中国台北队员的身上学到了不少有益的经验,海峡杯已成为开启两岸高球交流之门,成为海峡两岸高球文化与高球技术交流的重要桥梁。在这里人们中挥动的是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情怀,更挥起了中国的希望。  

  10年高球、情浓两岸。第十届海峡杯7月11日-16日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隆重登场!至此海峡杯举办第十届之际,让我们再次关注两岸高球健儿,再次关注海峡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