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赛贝斯赛克里默失卫冕良机 奥查娅夺LPGA第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40 新浪体育
赛贝斯赛克里默失卫冕良机奥查娅夺LPGA第五冠
奥查娅夺冠(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总奖金为130万美元的LPGA赛贝斯精英赛在纽约维卡尔乡村球场(Wykagyl Country Club)结束。24岁的墨西哥明星选手奥查娅周日打出低标准杆5杆66杆,以三轮208杆的总成绩一举夺魁。这也是她在2006赛季获得的第二个冠军。之前奥查娅在富士精英赛上夺得本赛季首冠,这也是她在LPGA上获得的第五个冠军。

  “我很开心今天能在这么有名望的比赛里捧杯,感觉非常好!”捧着奥查娅兴奋地
说,她获得了19.5万美元的冠军支票,这张支票会让她重回LPGA奖金榜榜首,成为2006赛季最快赚到100万美元奖金的球手。“决赛轮我打得不错,基本没有什么失误。”奥查娅本轮里抓到五只鸟无柏忌,打得平稳又顺利,“如果你在这里没有吞下柏忌的话,成绩总是会比较好!”她继续说道,本周纽约维卡尔乡村球场恶劣天气使得比赛波折重重,72洞的比赛缩减到了54洞。两轮比赛后,奥查娅以落后领先者四杆的成绩进入比赛。

  今天开赛前,

天气预报说仍会有大雨,71位获得晋级选手只能雨中作战。在LPGA历史上,上一次被雨阻碍被迫缩减比赛,还是在2003年国家农场精英赛(State Farm Classic)上,那次来自我国台北的选手龚怡萍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

  2002年赛贝斯精英赛冠军、韩国人朴嬉贞以领先索伦斯坦一杆的优势进入最后决赛。然而,韩国人在第4洞和第6洞吞柏忌第7洞吞双柏忌后,很快跌下领先榜。同时,奥查娅稳定地以四个帕开场,24岁的她在第五洞推进18英尺长推后来到了榜首。之后五个洞奥查娅又是平稳地以平标准杆完成。

  第11洞奥查娅抓到本轮第2只鸟,随后第12洞推进的5英尺小鸟推奠定了她胜利的基础。第15洞又抓鸟后,奥查娅同汉娜-艾利森以低标准杆4杆位居并列榜首。最后的三个洞汉娜连吞三个柏忌,彻底丧失竞争能力。而奥查娅一个鸟两个帕后,单独领先并最终夺冠。“后九洞我打得不错,这使我有机会赢得比赛,”奥查娅说,“这是我想做的。我打得很积极又很稳定,有很多球都击到了洞口边,这让我有机会抓更多的鸟。”

  两轮后一杆落后、颇有问鼎希望的大姐大索伦斯坦,本轮打得极不顺利。抓到三只小鸟吞下了三个柏忌,并在在标准杆4杆的第9洞花了7杆完成苦吞三柏忌。最终74杆,三轮213杆平标准杆的成绩,让她与两轮后领先者本轮打出75杆的朴嬉贞,以及卫冕冠军克里默(70)并列第六。而开局后在第1洞和第3洞抓到两只小鸟的克里默以勇猛攻势开始卫冕决战,也曾有机会卫冕成功,但接下来从第5洞开始她连吞三个柏忌,丧失优势。之后这个19岁女孩儿转场后在第10洞和14洞又抓鸟,挽回两杆,最终以70杆结束比赛。

  巴埃(Kyeong Eun Bae)与奥查娅同样打出了全场最好成绩66杆,以低标准杆3杆的210杆,同韩国选手韩姬圆来到了并列第二。汉娜-艾利森在最后一轮处于领先地位,直到最后三洞吞下柏忌丧失优势。她最后以211杆排在单独第四。LPGA名人堂成员、老将朱莉-英科斯特以212杆列第五。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