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王永:为普及高尔夫运动献五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随着国际交流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高尔夫产生了浓厚兴趣,但在一些人眼中,高尔夫是“有钱人的消费”。高尔夫能否普及,已成为发展的最大瓶颈。我认为应从以下五点入手,大力普及高尔夫运动:

  一、因地制宜,大力建设发展高尔夫球场。据统计,我国目前的高尔夫球场大概是300多个。如果按美国20000个球场的规模比较,仅广东就应该有900个球场。日本有1亿2千万
人口,竟然有2000多个球场。目前我国打球人数近500万人,递增量每年30%至40%,而且呈加速增长趋势。根据实际情况及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地区定位、土地资源、高尔夫市场需求等因素,因地制宜地建设和发展高尔夫球场。

  二、全面普及,倡导全民参与,积极贮备人才。人才是

高尔夫发展的基础,人才的短缺势必会阻碍高尔夫的发展,应在现有基础上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机构。

  三、转变大众对高尔夫的认识。高尔夫是很好的一项运动,可以把身体锻炼好,国家限制的是不允许公款消费高尔夫,而不是禁止高尔夫运动,这就是进步。据调查,美国的历届总统中,有很多人是打球高手。美国的高球运动普及,同领导人的认识和喜爱有关。

  四、政府大力扶植高尔夫产业。正确认识到高尔夫运动的魅力所在,政府就有可能大力扶植高尔夫产业。在综合考虑可以大力发展高尔夫的地区,政府在税收和政策上,应加大支持力度、适当降低税收,建议根据高尔夫球场的不同经营模式(私人会所型和公众型)分别制定税收政策,以促进高尔夫的普及。

  五、完善高尔夫产业的市场竞争与运作机制。高尔夫目前在我国的发展还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非市场因素,如管理法规的滞后、行业指导缺乏法规条例与具体的操作细则等,需要成立专业的管理机构,由真正懂得市场的专业人才来管理,完善其市场竞争与运作机制。

  全国青联委员、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创始人、秘书长(www.brandcn.com)

  王永 专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