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中国十佳高尔夫球场评选 > 正文
国际高峰论坛精彩落幕 重量级嘉宾掀起"完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52 新浪体育
国际高峰论坛精彩落幕重量级嘉宾掀起"完美风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美国PGA前主席,现任PGA董事杰瑞-夏尔先生演讲的结束,历时2天的《高尔夫》杂志首届“高尔夫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龙城丽宫国际酒店圆满落下帷幕。包括苏格兰皇家与古老高尔夫球协会(R&A)执行主席彼得-道森(Peter Dawson)、美国高尔夫基金会主席约瑟夫-贝迪兹博士(Joseph Beditz)、美国PGA巡回赛前主席杰瑞-夏尔(Garry Shaal)在内的全球高尔夫界权威人士齐聚北京参加论坛,这在中国高尔夫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可谓史无前例。

  杰瑞-夏尔是美国伟大的球员之一。曾任美国空军统帅,1973年成为PGA职业球员。1993年被推选为美国PGA第28任总裁。任职期间,夏尔先生全面负责莱德杯、总统杯和PGA锦标赛赛事。此外他还入选了南卡罗莱纳的PGA名人堂和美国高尔夫名人堂。

  作为本次论坛的谢幕演讲,杰瑞-夏尔以高尔夫的“完美风暴”作为演讲题目。上世纪60年代-80年代,高尔夫运动处在成长初期,而随着会费和球场费用的直线上升,“完美风暴”在上世纪90年代初显端倪。2000年-2004年,“完美风暴”逐渐清晰。演讲中,夏尔先生阐述了“完美风暴”对当今高尔夫的影响以及对未来的波及。他将高尔夫球场划分为大型企业和小型单一企业,详细说明了影响高尔夫商业运作的因素,以及近期遭遇的困境。此外还描述了美国高尔夫球场的

房地产发展状况,通过案例分析了投资失败的原因,同时指出了另外一些成功案例的可取之处。

  此前VOLVO盛事管理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梅尔-派亚特以“高尔夫球会如何通过承办大赛提升价值”为题发表了演讲。今天上午来自美国及

澳大利亚的7位著名球场设计师,先后以各自设计的球场为案例,阐述了他们的球场设计理念。而后7人同时上台,与台下的嘉宾展开了热烈的互动问答。来自澳大利亚的传奇人物皮特-汤姆森是5次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在世界各地赢得过上百次巡回赛冠军。作为7位设计师中年纪最大的一位,汤姆森在7人中最后出场。74岁的他表示,设计师的个性将主宰一个作品的风格。而球场的建设师就像一位艺术家、雕刻家。每个球场都有自己的风格,但是只有拥有好的球道、果岭的球场才能吸引球手的兴趣,尤其是对于那些新手来说。所以球场的建设要进行很好的规划,以增加打球者的兴趣。而沙坑、水塘等障碍的设置由此也显得非常重要。皮特-汤姆森目前在中国已经设计了6个球场,上海的滨海和银涛均是他的作品。

  高尔夫运动是一项充满机会的运动。在互动问答过程中有球场的投资者问如何看待球场中的盲洞、盲杆。曾经曾经赢得过圆石滩职业业余锦标赛等10次美巡赛冠军的Mark McCumber表示,自己在球场的设计中不提倡盲洞、盲杆,因为高尔夫是一项挑战技巧的运动,而不是考验谁的力量好;障碍在球场的设计中应该起着控制球道的作用,而不是为了惩罚球员而存在的。

  随着高峰论坛的闭幕,历时三个月的“《高尔夫》杂志2006中国十佳高尔夫球场评选”也将在今晚揭晓。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将从18点45分开始对此次颁奖晚会进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

  (晓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