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克里默重回首冠福地 索伦斯坦三年后重返赛贝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37 新浪体育
克里默重回首冠福地索伦斯坦三年后重返赛贝斯赛

克里默重回首冠福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19岁的克里默回到了拥有美丽回忆的赛贝斯精英赛上。去年她在这里,在高中毕业前的第四天,在第18洞成功推进一个17尺小鸟推后,夺得了职业首冠。

  当时,克里默以落后金楚笼一杆的局势进入决赛并未想到最终冠军会属于她。韩裔女生金楚笼在开场失利,前9洞吞下四个柏忌,失去竞争力最后只获得第四名。而2005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张晶和2002年赛贝斯赛冠军朴嬉贞(Gloria Hee Jung Park)在第17洞时与克
里默获得了并列领先,而最后一洞17尺推杆的顺利推进让克里默成功捧杯。

  18岁9个月17天的克里默夺得了她的LPGA职业首冠,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历史,成为了LPGA历史上最年轻的多轮赛冠军。这个冠军使粉豹成了LPGA上最年轻的明星,使克里默喜欢的粉色成了LPGA的一股新潮流。

  这是克里默难忘的2005赛季:11个前十名,包括两个冠军和四个亚军;2005年最佳新人。她第二个冠军在依云大师赛上获得,在那里她成了LPGA历史上最年轻又最快赚到100万美元奖金的球手。同时,克里默以1,531,780美元奖金在2005年度LPGA官方奖金榜上排名第二,创造了新人所拿到的最高奖金记录。她还两赴日本两次夺冠。

  本赛季是克里默来到LPGA的第二个赛季。她完成了9次前十名,包括上周在米查罗布公开赛上获得第四名。现在克里默以282,785的奖金在目前LPGA奖金榜排到第10名。

  世界头号女选手安妮卡-索伦斯坦,本周也来到了这里同144位选手竞争。这是自2002年以来索伦斯坦第一次参加赛贝斯精英赛,2002年她获得了第三名。而之前索伦斯坦于1998年和2000年在纽约维卡尔乡村球场(Wykagyl Country Club)曾两度夺冠。1997年那届比赛,她夺得亚军。

  现在以475,311美元奖金居LPGA奖金榜上第六名的索伦斯坦,2006年流年不利。除了万事达精英赛夺冠以外,在六场参赛中另外只获得了3个前六名。大姐大在上周米查罗布赛未能晋级,这是自2002年英国女子公开赛以来索伦斯坦首次惨遭淘汰,终结了她68场比赛连续晋级的记录。这也是自1994年Jamie Farr Toledo精英赛以来,索伦斯坦首次在非大满贯比赛上未能晋级。

  这也是瑞士人征战LPGA十多年来第九次未能在比赛里获得晋级。而本周她将面临的对手也非泛泛之辈。

墨西哥人奥查娅是其中之一。奥查娅在今年参加的九场比赛里赢过一次,拿到五个第二名,在官方奖金榜上排在第二位。奖金领先者韦伯本周不参加比赛,所以奥查娅极有可能通过本周比赛成为本赛季第一个赚到100万美元奖金的球手。

  往年比赛的七个冠军都来到了赛场,包括两届冠军索伦斯坦,Sherri Steinhauer,夺过一届冠军的贝斯-丹尼尔(Beth Daniel)、韩姬圆、朴嬉贞、英科斯特以及米歇尔-雷德曼等。LPGA新人Ashley Hoagland 和Sarah Jane Kenyon 都得到了赞助商外卡邀请参加到本周比赛中来。这是Kenyon的第一场LPGA比赛,而Hoagland则是在参加富兰克林锦标赛后的第二次登上LPGA赛场。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