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梅地那长度称霸 米克尔森相信PGA锦标赛考验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0:03 新浪体育
梅地那长度称霸米克尔森相信PGA锦标赛考验策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今年举办地梅地那乡村俱乐部的距离超长,米克尔森仍相信打好美国PGA锦标赛的肯綮在于策略而不是蛮力。

  梅地那乡村俱乐部3号球场的总长度将达到7561码,是历史上大满贯赛场地中最长的。按照道理,这样的球场,长打者将占很大的便宜。可是米克尔森却认为没有一种特别类型的球员能在这个球场上获得巨大的优势。

  “我认为这个高尔夫球场之所以能展示其伟大之处,并不在于它是一个单一类型的球场。”美国名人赛冠军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任何类型的球员只要是技艺超群,冠军就向他开放。

  “如果你击球短,但是能始终保持小球不死,你就会拥有巨大的优势。如果你击球长,在功果岭只用应付短杆,你也会拥有巨大的优势,不过前提是你的小球也要维持不死。因此说起来,这个球场并不偏重于哪一类型的球员。”

  米克尔森去年在巴特斯罗(Baltusrol)以一杆优势夺取了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他补充说:“在这起伏跌宕、硕大的果岭上你必须相当灵敏。你在攻果岭时应该非常明智,要将小球放到洞杯边缘,因为这些果岭从后到前极度倾斜。这样的要求不只让一个类型的球员占据优势。我认为它的冠军向所有优秀的选手开放。”

  梅地那乡村俱乐部3号球场上一次作为美国PGA锦标赛场地是1999年,当时的长度为7401码。老虎伍兹以一杆优势战胜加西亚赢得了当年的比赛。

  威斯康星的呼啸峡曾经是大满贯赛场地中最长的。当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在那个球场举办时,球场的长度为7514码。那一年,维杰-辛格夺取了冠军。

  左手怪米克尔森计划在卫冕之前数周展开他的球场调研工作。“我的设想是在(7月20日到23日)英国公开赛之后。那个时候我会去芝加哥,然后在梅地那花三到五天。我将充分调查球场的诡谲之处,尽力理解球场呈现出来的挑战。我调查的东西不只发球距离,还包括果岭带来的挑战,以及旗杆位置会有多难。同时会在那些能让我在梅地那取胜的技巧上下工夫。”

  35岁的米克尔森四月份赢得了第三个大满贯赛头衔。他对梅地那有很好的回忆。“我第一场大赛就在该球场打的,那是1990年美国公开赛,也是我0胜46负大满贯赛记录的开端。”米克尔森开玩笑说,“去年我在巴特斯罗取胜之后,我对美国PGA锦标赛有了特殊的感情。我觉得赢得那场大满贯赛感觉最好的地方是,经历了六个月的大满贯赛赛季,我真的可以休假了。我热切盼望着回到8月份,尽管我还没有那么期待美国PGA锦标赛的到来,因为这之间还有两场大满贯赛呢。”

  美国公开赛将于6月15日到18日在纽约翼脚举行,接下来7月份会在英格兰北部举行英国公开赛。米克尔森自从赢得了美国名人赛之后,状态一直不佳,连续几场比赛连前十名也没有进入。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