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注意草纹方向对球的影响 短打一点通切击篇连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2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注意草纹方向对球的影响短打一点通切击篇连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和推击一样,果岭草纹的走向(即草叶生长方向)也会影响到切击。面对逆向草纹应该加大挥杆力度,顺向则可以放松击球。球上果岭后的第一次弹跳很重要,可以判断落球范围的草纹。如果球落在草纹明显的果岭范围,对一个30英尺的切击球,顺向或逆向草纹能让球增加或减少滚动约10英尺。

  之前曾提到,从草皮的亮度可以判断草纹走向。若草坪看上去有光泽就是顺向草,
球落上后会多滚出一段距离。相反如果草坪看上去背光暗哑,就是逆向草,球落上也滚不出多远。假如对着一个色泽暗淡、上坡且慢速的果岭切击,就必须加大挥杆力度,反之则轻松以对。

  图中显示的是在平坦的果岭表面球的滚动状态,可以看出不同方向的草纹对球弹跳的影响。 (苏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