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印尼火山活跃危及附近居民 高尔夫球场跟着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童们已经逃跑了。有两个清洁女工蹲在18洞附近的一棵树的树阴下。俱乐部经理坐在那里吸烟,十分清楚马上要到来的寂静日子。

  处于休眠状态的美拉皮火山(Merapi)曾经是同名的美拉皮高尔夫俱乐部的最大卖点。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爱好者到这里来都是想在活火山旁边打一打球。事实上,美拉皮火山的火山口离球场的距离也就5英里。可是当这个火山爆发时,又有谁敢前往打球呢?

  根据当地的媒体报道,4月18日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上的美拉皮火山喷发出浓烟。印尼政府正在紧急撤离居住在美拉皮火山山坡上的近3万居民。火山专家已经发布了二级警报,这一级警报比下令强行撤离附近全部居民低一级,比火山大规模爆发低两级。

  俱乐部经理苏克曼(Sukirman)说:“我告诉人们还是呆在家里比较好。”当苏克曼说这番话的时候,你能瞧见远处的火山口冒出粉红色的烟雾。美拉皮

高尔夫俱乐部坐落于强制疏散区的外边。专家预计火山喷发只会持续几周,可是蒙受经济损失的不只俱乐部一家。

  曾经很受探险旅行者欢迎的宾馆成了禁止入内的区域。而吸引着日惹(Yogyakarta)地区来做一日游的客人的那些露营营地以及酒店同样划为了危险区。日惹是离美拉皮火山最近的城市。

  自从美拉皮火山几周前恢复喷发以来,其活跃程度日渐增强。上周六,印尼政府发布了最高级别的警告,超过5000个居民不得不离开他们的家园。

  苏克曼表示6969码,标准杆72杆的球场现在已经空荡荡了,靠这里谋生的球童星期一在一次大的喷发过后都跑回了家。俱乐部已经关了门,其250名员工已经被告知不用来工作了。

  “要在这里挥杆是极其危险的事情。”苏克曼说,“当火山发生爆发时,俱乐部的前途十分不明朗。”

  美拉皮活火山在万隆以北36公里,南濒印度洋,有山有水、地理环境优越、人杰地灵。美拉皮山是印度尼西亚非常活跃的一座火山,1992年至2002年间,她经常爆发。由于火山爆发,山的一侧积满了火山灰,从而形成了大片肥沃的土地。因此尽管这里存在明显的危险,还是吸引了很多农民来此耕作。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