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美国高坛刮起年轻旋风 数点新生代的超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2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国高坛刮起年轻旋风数点新生代的超级法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近些年,美国高坛刮起了一股年轻旋风,来势汹汹的年轻势力迅速涌入美巡赛,这些拥有无限潜力的年轻人,在众人惊艳的目光里频繁亮相。他们进步的速度比冬奥会上短道滑冰的速度还要快

  Young Guns of PGA

  美巡赛新生代

  老虎伍兹在克林顿当政期间成了美国第一个,也是当时惟一一个超级小子。那是1997年,他被选入莱德杯美国队阵容,22岁的老虎成为莱德杯有史以来美国队的最年轻成员。现在像美巡赛资格学校以及Nationwide巡回赛上,20岁左右的小伙子到处可见。莱德杯的入选资格进行重大修改后,美国的超级小子们也有了更多的机会加入到这项重要赛事中来。去年12月美巡赛资格学校中,一个开球距离远,推杆完美的小伙子闯入人们视线,他就是来自肯塔基州的霍姆斯。曾赢得无数荣誉的霍姆斯,以3杆优势夺得了秋季精英赛的冠军。优秀的人不只他一个,汤姆森和奥文顿也和霍姆斯一起在资格学校中杀出重围。还有赖安·摩尔,他通过赞助商外卡参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也直接拿到了今年美巡赛的参赛卡;长打怪物布巴·沃森,通过Nationwide巡回赛获得了美巡赛的参赛资格。总之,21位年轻的小伙子开始了2006年美巡赛的征程。这些冲劲十足的青年人肯定能让美巡赛变得不一样,至少有了他们的加入,那些老家伙们得更加努力了。

  新生代的超级法宝

  23岁的霍姆斯,今年2月以7杆优势赢得了FBR公开赛;26岁的卢卡斯·格拉沃,去年在

迪斯尼实现了人生突破;还有西恩·奥海尔,这位23岁的2005年PGA新秀在去年的约翰强鹿精英赛夺冠。这些小伙子们都似乎天生神力,差不多每个人都拥有强大的开球爆发力,21位新人里有8个能排到开球距离排行榜的前50位,5位进入了令人羡慕的前30名,位居榜首的沃森,开球平均距离有320.9码。

  菲尔·米克尔森称这些小伙子是“开球怪物”。“为什么我们经常能在领先榜前列看到霍姆斯、布巴·沃森以及卡米罗·维莱加斯?是因为他们的切杆、推杆技术都很好,短杆是强项,开球又超远。”米克尔森说道,“他们很难被打败,随着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他们积累的经验也就越来越多,然后变得更强大,他们会陆续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直到取代我们。”

  9位选手从资格学校里拿到了参赛卡。严格的赛程让他们不得不在很短的时间内打两个球场,经受巨大的考验。“橘郡乡村球场太长了,细量起来大概有7,460码多,你必须打得又直又远。”24岁的新人布巴·迪克尔森说道,他是2001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在这里发挥出色的原因。”

  2月份在菲尼克斯,霍姆斯再次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虽然在开球距离排行榜上他仅以307.9码的平均开球距离排在第13位,但他却用可以打出302码的3号木和可以推进30英尺的推杆轻松赢得了周日的胜利。“对于霍姆斯来说,每个球场的标准杆都是69杆。”Dan Utley说,他是个职业的球员经纪人、肯塔基州大学的前助教,也是近两年霍姆斯的教练。

  但是长距离开球只是年轻人成功的一个方面。在一段时间的观察后,可以发现很多年轻人很稳定,他们很明显拥有高水平的挥杆技术,不仅仅是远距离。这大概才能够真正解释为什么霍姆斯、摩尔在那些比赛里,能够发挥得十分出色。

  “他们只想赢和怎么去赢”

  “你看霍姆斯打得很好,他在一直继续前进,而没有后退,”摩尔说,“我想赢他,可我不是那些只知道坐在球道上瞎想的孩子,一个劲儿抱怨‘糟了,还有一杆没追回来,这可怎么办呢。’”这是充满信心,无所畏惧的一代人,他们忘记了什么是竞争,心里却有着很强的竞争意识。“这是一代不一样的球员,他们有更平稳的心态。”UCLA的教练O.D. Vincent说,他亲手带过几个年轻球员,包括霍姆斯、欧弗顿、以及Michael Putnam等,“他们只想赢和怎么去赢!”

  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在大学联赛和业余比赛中锻炼过,这让他们的好胜心更强。当Putnam同霍姆斯一起离开学校,通过资格赛来到美巡赛场后,他就在2005年的第一场职业比赛——别克锦标赛取得了并列第4的好成绩。而当成为自1996年老虎伍兹以来,第一个没进资格学校就拿到参赛卡的球手后,摩尔也越来越受人关注。“如果一个年轻人认为自己能做到,那另一个年轻人也会觉得自己能做到!”26岁的巡回赛新人Troy Matteson说道,“霍姆斯21岁就赢得了比赛,这能带给其他21岁的年轻人更多信心。当你在NCAA巡回赛上打比赛,而且做得很好的话,就能带给你一份更大的信心。”

  今年资格学校的3个成员,霍姆斯、Thompson和奥文顿,在2005年都加入了美国队去打沃克杯。“当时的压力很大。”参加资格考试时霍姆斯说起了沃克杯,“在团体赛中不能只靠个人的力量,可是又很想去赢回奖杯来,所以很有压力。”

  2005年美国

高尔夫协会改变了规则,接受了厂商提供的更多轻便武器,年轻的业余球员所享受到的待遇也越来越好。这些变化都让年轻新人们有了更多的机会,目前更多顶尖的大学生球手在毕业之前就加入了各大巡回赛。

 [1] [2] [3] [4]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