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美国少年玩出高尔夫公司 成功经验指出创业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7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美国少年玩出高尔夫公司成功经验指出创业之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万莉

  玩高尔夫,一不留神居然玩出一个高尔夫球的“环保球座公司”,这样的传奇你相信吗?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美国,主人公之所以因高球而“创业”,皆因他在5岁的时候接触了那个白色的小球。

  这名天才创业者名叫凯西,是美国科罗拉多州人。他从5岁开始玩高尔夫球。起初,他只是觉得好奇和好玩才喜欢上果岭上的这个游戏,但是谁也想不到,这个游戏竟然帮他创建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高尔夫球公司。

  经常出入果岭挥杆的人都清楚,开球时用于垫球用的

高尔夫球座,很多是木制的。凯西是个有心人,他在打了一段球之后,偶然中发现了一个现象:很多人打完球之后,都会自觉不自觉地把打坏的木制球座胡乱地扔在球场上,这对球场环境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还会妨碍到除草机的正常工作。

  久而久之,凯西因这一现象而产生了联想。他想,如果能有一种打完之后可以融化的球座,那岂不是就不会再有果岭乱扔球座的烦恼了,这样球场不是也会变得更加环保了吗?可是,可以融化的球座原材料又该到哪里去寻找呢?兴奋之余,凯西开始千方百计地四处奔波,进行各种试验。后来,他在实验中发现,把泥土、草籽、果酱和肥料混合到一起并装入管筒,经

微波炉里加热后,混合材料就会变硬。

  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凯西趁热打铁,按照球座的形状,用上述混合材料制作成很多球座成品,然后再给它们涂上色彩各异的颜色,发现视觉上还挺漂亮,非常惹人喜欢。最主要的是,这种研制的球座遇潮后会自动融化,变成土壤中的一部分。后来有报道称这种球座“既不会妨碍除草机的工作,还能再次利用,节省木材”。

  凯西的发明成功后,很快为人所知,他还因这一独具创造性的“环保球座”发明获得了美国政府颁发的特别发明奖。后来,凯西又把发明变成产品,成立了专门生产“环保球座”的公司。现在,他的环保球座公司已赚了600多万美元。

  高尔夫不光是用来玩的,他还可以成为很多人的致富工具。美国天才少年的成功,可以带给人们这样有益的启示。

  像凯西那样创业

  凯西的成功,带给我们无限的联想。如果你是一个身处果岭的人,不论年龄大小,是否也会有像这位美国有志者一样,因高尔夫而萌生创业的动力,并通过努力把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

  下面,我们不妨看一下,利用高尔夫创业,一共有几条路可走。

  1、网络 创建一个高尔夫专业网络,并配以相关产业的大量资讯,为全国甚至全世界的高尔夫业内人士和爱好者提供服务、咨询等服务。目前,国内一些个人已经开始着手杀向这一领域,并获得初步成功,但是高尔夫网络的升值空间仍然十分巨大。

  2、球场 也许你是一个球童,也许你是一个球场普通管理者,也许你只是在球场附近小卖店卖小吃和冷饮的小店主,但这些并不妨碍你日后成为与高尔夫密切相关的商界成功人士。

  3、媒体 目前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范围内,高尔夫媒体都处于非市场化状态,但其无可替代的行业吸引力又促使许多业内人士梦想有朝一日能成为高尔夫媒体的重要力量甚至领军者。(胡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