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米查罗布赛韦伯夺职业32冠 韩姬圆奥查娅并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04 新浪体育
米查罗布赛韦伯夺职业32冠韩姬圆奥查娅并列第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米查罗布公开赛经过四轮争夺后在金斯米尔俱乐部圆满结束。54洞领先者、澳大利亚球手韦伯决赛轮打出70杆,以四轮270杆(-14)、7杆优势战胜了韩姬圆和奥查娅夺得冠军。同时她也成为本赛季首位完胜72洞赛的球手。

  这是本赛季自纳比斯科锦标赛以来,韦伯获得的又一个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32个冠军。在去年年底成功入驻高尔夫名人堂,成功成为其中最年轻成员的韦伯本赛季展
现了超强实力。这周的这个冠军将为她带来33万美元的冠军支票,这也将使她能够超越奥查娅直跃LPGA奖金榜榜首。另外她夺冠的270杆成绩也以5杆优势突破了米查罗布赛历史。

  决赛轮,韩国选手韩姬圆打出了70杆后,与本轮72杆收杆的奥查娅以四轮277杆(-7杆)的成绩获得了并列亚军。这是韩姬圆本赛季最好的成绩,是奥查娅本赛季获得的第五个亚军。同时奥查娅在米查罗布公开赛上拿到的第三个亚军。

  2005年最佳新人粉豹克里默,卫冕冠军科尔以及老将帕特-赫斯特以四轮低标准杆6杆排在了并列第四。克里默本轮打出69杆,而科尔和赫斯特是以同样的73杆收杆。

  本次赛事的最低杆历史纪录是2003年朴芷垠创下的275杆,第二年被朴世莉打平。韦伯在四轮抓到21只鸟7个柏忌后,打破了此项纪录。在以5杆优势进入到决赛后,韦伯仍是小心谨慎直到最终结局已定。“看起来非常容易但实际上很难”韦伯承认自己当时没有放松,“5杆优势还是很难说就一定能获得最后胜利的,我必须少出错!”

  三轮后科尔、赫斯特和奥查娅以205杆、并列第2的成绩进入决赛。奥查娅是其中唯一曾对韦伯造成冲击的选手。她在第1洞抓鸟,把差距缩减到了4杆。“每个人都在追赶我,而奥查娅是我最担心的那个人,”韦伯说,“她第一洞就抓了鸟,给了我很大压力。所以我一点都不敢掉以轻心。”

  接下来,韦伯在5杆洞第三洞第3杆切到果岭不到15尺的地方抓到第一只鸟;到了第5洞时,她来到了低标准杆15杆。但随后第6洞她三推吞下柏忌,到了第8洞又吞下一个柏忌。好在第9洞韦伯发挥精妙推杆推进25尺小鸟推后,把成绩保持在了低标准杆14杆。

  此时天气转恶,她们只好暂停休息。1小时42分后才继续开球。韦伯打出4个平标准杆后,在第15洞击进沙坑到果岭时又未能推好吞下柏忌损失一杆。但在标准杆4杆的第16洞,她推进15尺的推杆抓鸟。这之后,韦伯终于放松下来了。“就是那个推杆后,我才放下心来!”她说道。之后韦伯又是3个帕,最终以270杆捧杯。

  另外,韩国女生安诗璇与李知英打出了本轮最好成绩67杆,最终以281杆位居并列第10名。

  浏览最终成绩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