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中巡赛珠海站张连伟突围成功 赢15万元冠军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24 新浪体育
中巡赛珠海站张连伟突围成功赢15万元冠军奖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6 中巡赛-珠海站的决赛轮,已有三年时间未能夺冠的中国高尔夫一哥张连伟,以稳中突围的策略,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总成绩296杆,击败李超,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中巡赛奖杯及15万人民币的奖金。

  张连伟此番在不停出现小意外的影响中,仍能稳住阵脚,抓住进攻契机,获得最后胜利,再次证明了中国首席球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在赛前的预测中,黄永欢说:“我想
,连伟大哥会冲上来。”昨天接受访问的戚增发也表示:“如果以同组战友的观点来看,张连伟的状态的确是越来越好了,比上一站海南站的发挥好很多。”

  今晨出发前,张连伟仍旧落后李超达6杆之多。但今天张连伟一出门就发挥神勇,仅用了四个洞就追平了李超。他在第三、四洞接连抓到两只小鸟,在他后面一组的李超却连吃柏忌、双柏忌,一来一回,张连伟就已经在总成绩上和李超并列第一。而在第七洞抓到的第三只小鸟球,则使他后来居上,领先李超。

  反观在今天自乱阵脚的李超,在出发前的策略一直是稳扎稳打保持领先的优势(领先戚增发5杆,张连伟6杆)。自我设置的保守心态,导致了在比赛时的束手束脚,在前九洞的一开局,就将握在手中的领先优势,全部消耗一空。取而代之的则是瞻前顾后,军心涣散,失败在所难免。

  后九洞开始后,张连伟乘胜追击,在第11洞再下一城,比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3杆。张连伟在强风中依然屹立不摇,展现老将风采,以令人激动的神勇状态,一直领先,直到最终夺冠。

  张连伟在赢得中巡赛-珠海站的冠军之后,发表了他的冠军感言:“我是珠海人,能够在自己的家乡夺冠,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接下来,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赞助商,以及关注中巡赛的所有朋友。这个赛事的成长以及圆满成功,也都是我们所期盼的。”出席颁奖典礼的中国

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先生对于张连伟的夺冠,表示了肯定和赞许。

  老将郑文根虽然腰椎有伤,却不妨碍出色表现,今天打出平标准杆,最后总成绩为302杆,夺得亚军,吴伟煌列第三,总成绩为303杆。中巡赛珠海站在金湾高尔尔夫球会圆满结束,下一站山东站将于六月在山东海阳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小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