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球美感的最佳宣泄方式 疯狂淑女诠释甜蜜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1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王婉霞

  朋友第一次与高尔夫亲密接触,感想多多。回来后,他写了一篇文章,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提到打球需不需要用力。经过一小时的揣摩,他得出的是只要掌握了球杆的“落点”,无需用太大力气的结论。我纠正他,不是球杆“落点”,高尔夫业内有个专用术语,叫“甜蜜点”。甜蜜点,多有意思的叫法——这是他的第一反应。

  究竟哪里是“甜蜜点”?球杆杆头下1/3处,不偏不倚,不上不下,正好把富有弹性的高尔夫球撞击出去,杆面与球的触点能够激发出最远的飞行距离,这就是“甜蜜点”。这本来是个纯粹的物理作用和动作过程,却被冠以“甜蜜点”的称谓,于是就有了浪漫和温馨的感觉。

  

高尔夫在很多人眼中是一项神秘、严肃、不可高攀的运动,被冠以“甜蜜点”的称谓后便显示出小家碧玉的可爱,仿佛每个人都可以拿一支球杆,对准小白球,说一声,“来吧,甜蜜一点。”由此可见,在高尔夫运动中所产生的“甜蜜点”,不仅仅限于挥杆。

  “甜蜜点”是美感。身姿潇洒固然丽亮,球技漂亮更彰显出实力的永恒。在这一意境中,“甜蜜点”就是美感的一种最佳宣泄方式。每次击球的成功,都取决于“甜蜜点”的美丽程度。

  “甜蜜点”是高度。没有持续的倾注和每一次的认真对待,怎么可以收获至爱的高度?同样是结合点,“甜蜜点”更有层次,而这种层次,需要一种专一的态度。

  “甜蜜点”是哲学。没有打空气的尴尬,没有铲草皮的遗憾,就没有“甜蜜点”的甜蜜。“甜蜜点”的价值,在于品味失去的彷徨后,才知道真正的珍惜。

  “甜蜜点”是缘份。每一杆都有机会创造“甜蜜点”,但并非每一杆都可以创造“甜蜜点”。“甜蜜点”的激发,犹如爱情的火花,往往是在时间和空间的结合点。一支球杆或许经历了风风雨雨,一枚小球或许磨砺过沉沉浮浮,只要机缘达到,依然会轰轰烈烈爱起来。

  女性打球的“甜蜜点”在于差点不重要,只要力保每一次挥杆姿态优美。如果说男人是球场不可或缺的主宰,那么女人就是球道上的一束红花。

  写到这里,我听到不甘寂寞的球杆和球,还有绿草开始发话了——

  球杆说:甜蜜一点,希望在每次挥杆后可以将我们收拾干净,擦去累累伤痕,再套上漂亮的外衣。

  小球说:来吧,甜蜜一点。虽然我只是球,可没有我的一次次牺牲,你们如何走向全球?

  球场说:甜蜜一点,轻声细语,不要大声喧哗,不要粗口讲话,让我们的声音更甜蜜。

  果岭说:让我们的脚步再甜蜜一点,不要伤了细嫩的草坪。虽然我们很坚强,但也有哭泣的时候。

  ……

  听说现在的球杆“甜蜜点”更大,容错率更高,一般学到一个星期就可以将球打到100多码远。这比较符合现代习惯了速食快餐的人们的胃口。当知道这个信息时,我感觉很甜蜜,因为高尔夫在不断前进着,有很多人在为“甜蜜点”而甜蜜地努力着。

  “甜蜜点”,让人对她又爱又恋!

  五月的北京,风景迷人、气候宜人,在这个属于高尔夫最甜蜜的季节里,让我们将高尔夫运动进行得更甜蜜一点!希望我们的高尔夫更多“甜蜜点”,让我们收获更多的甜蜜!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