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安贝谷名人赛库玛主场领先次轮 稳步迈向理想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12 新浪体育
安贝谷名人赛库玛主场领先次轮稳步迈向理想目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印度球手阿少克-库玛以无人企及的负6杆,总杆66杆完成首届 “安贝谷亚洲名人赛”第二轮比赛,向他梦想的冠军宝座又迈近了一步。

  总长7,087码,标准杆72杆的安贝谷高尔夫俱乐部布局巧妙,库玛整场共拿下七个小鸟,仅一个柏忌,以两轮总杆负11杆,总杆133杆,领先4杆的优势在这场总奖金40万美元的比赛过半时脱颖而出。

  比赛进行到下午时狂风大作,在赛场条件不利的情况下,英国球手赫德奋力打出70杆,紧随其后,而前印度公开赛冠军阿里以73杆, 两轮总杆140杆与英国选手格里费斯并列第三位。

  曾是欧巡赛冠军的澳洲球手摩斯里,和他的同胞泊斯,以及昨天领跑的南非选手布曼、美国选手萨图斯一起暂居第五位。

  新德里球童出身的库玛现已成长为印度国内最佳球手之一,驰骋亚洲赛场是他的理想,但他知道,赢得比赛是他走出国门的唯一通行证。“我没能通过一月份的资格考试,我还没有亚巡赛的正式参赛资格,所以我希望赢得这场比赛来获取参赛资格,如果我落得第二或第三名就都没有机会了。我需要赢得这一场,”下定决心的库玛说道,他目前的领先杆数是迄今为止本赛季亚巡赛上两轮过后最大的优势差距。

  库玛的经历是个通过刻苦与坚韧来改变自己人生的典型例子,他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小时候他就去当球童谋生,每天平均才赚2美元。但他颇具天赋,在2002年转为职业选手之前就已经是印度最出众的天才球手了。

  现已经在亚巡赛上名气不小的史夫.卡普曾和库玛一起打过业余赛,他为库玛带来鼓舞。“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已经成功了,我为他高兴。我上周看见史夫了,他问我什么时候去打亚巡赛,他说他在等我去参赛,我会尽力而为的,”库玛说,“我相信自己,这对我是个关键。我出身球童,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每天对我都是新的一天,我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的。”

  库玛在第10洞开打便亮出了一个近乎最佳的开场白,他用8号铁将球打上果岭,击中旗杆,球落在离洞口一英尺处,他拿下了开场小鸟,差点儿一杆进洞赢走一辆雪佛兰汽车。 凭着利落的铁杆,之后在第11、14和15洞又是三个小鸟进帐,在标准杆五杆的第三洞,他错失一个6英尺的老鹰推,却就此连续三洞拿下小鸟。

  当被问及信心从何而来,上周在国内巡回赛上拿了冠军的库玛说,“从内心,每人能教你,信心来自与你对自己的信任。如果你感觉自己是最好的,你的信心就会提升;如果你想着别人都比你好,你就永远不可能表现好了。我觉得我是最好的,这就是我的态度。”

  与“莱德杯”球星泊特共享同一个裁缝的赫德今天戴了顶粉红草帽,比赛前他在卡塔尔练了一周球,现在收效不错;第二轮的亮点是两个魔鬼推,一个是在第18洞的60英尺长推进洞,另一个是在第一洞的35英尺小鸟推。“下午风大了,球场难度更大了,球道上的落球点更难控制了。球场没变,所以我们都努力要打出低于标准杆。我祝那个领先的印度球手好运,我会努力赶超他的,”以前是欧巡赛常客的赫德说道,“我是第一次来这里,我尽量使自己发挥正常。我上周在卡塔尔的多哈练球,习惯了这样的天气,那里有45度呢。”

  曾在1998年赢得本国公开赛的阿里能让自己在本周末收获不菲了,但推杆却是不尽人意,“我推得很糟,共有33推,很多次都推短了,错失了几个小鸟机会。我没感觉了。我挥杆够好,但今天真是糟糕,我的运气也不佳。明天我会试着缩短差距。”阿里说,他目前和领先者差七杆。

  本场比赛的淘汰线是148杆,共计有67 名球手成功晋级进入下两轮决赛。

  领先选手成绩:

  133 - Ashok Kumar (IND) 67-66

  137 - Simon Hurd (ENG) 67-70

  140 - Simon Griffiths (ENG) 68-72, Firoz Ali (IND) 67-73

  141 - Marcus Both (AUS) 70-71, Bryan Saltus (USA) 71-70, Jarrod Moseley (AUS) 69-72, Hendrik Buhrmann (RSA) 66-75

  142 - Corey Harris (USA) 69-73, Rahil Gangjee (IND) 73-69, Barry Hume (SCO) 70-72, Martin Rominger (SUI) 69-73, Garth Mulroy (RSA) 74-68

  143 - Gaurav Ghei (IND) 74-69, Simon Nash (AUS) 71-72, Rahul Ganapathy (IND) 74-69, Airil Rizman Zahari (MAS) 69-74, Terry Pilkadaris (AUS) 72-71, Kevin Chun (NZL) 73-70, Keith Horne (RSA) 68-75, Mukesh Kumar (IND) 69-74, Pat Giles (AUS) 70-73, Olle Nordberg (SWE) 73-70, Jason King (AUS) 71-72, Yasin Ali (ENG) 71-72, Kane Webber (AUS) 69-74

  144 - Ari Savolainen (FIN) 74-70, Ranjit Singh (IND) 72-72, Darren Griff (CAN) 73-71, Jamie Mcleary (SCO) 73-71, Uttam Singh Mundy (IND) 69-75, Anthony Brown (AUS) 73-71, Iain Steel (MAS) 72-72, Luke Hickmott (AUS) 69-75, S.S.P. Chowrasia (IND) 70-74, Gerald Rosales (PHI) 74-70

  145 - John Wither (SCO) 74-71, Ali Sher (IND) 72-73, Jumman (IND) 74-71, Sung Mao-chang (TPE) 74-71, Gurbaaz Mann (IND) 71-7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