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米查罗布赛奥查娅信心满 辉煌新开局因两点新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10 新浪体育
米查罗布赛奥查娅信心满辉煌新开局因两点新变化

奥查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6次参赛,1个冠军,4个亚军,数周蝉联LPGA奖金榜榜首……这是奥查娅在2006赛季初交出的答卷。这个24岁的墨西哥女将褪去了往年在索伦斯坦大姐大身后的阴影,以辉煌的战绩迎来了世界范围的关注。

  “今年我开场的确不错,我也很享受享受这个胜利。”本周出现在弗吉尼亚州金斯米尔俱乐部,来参加米查罗布公开赛的奥查娅说道,“能有现在的成绩与改动作换球童都很
有关系。05赛季末我调整了挥杆动作,特别是收杆动作。现在看来改动作收效不错,这条路走对了。我的新球童名字叫Lance,我们在一起开始了06赛季,这些新变化都让我感觉很好,带来了很多次赢比赛的机会,我想我也准备好了去赢。”

  本赛季四月初奥查娅夺得富士精英赛后一举跃居奖金榜首,并蝉联至本周。“当我转职业后,教练就建议我制订一个长期计划,像五年计划,六年计划或者七年计划之类。这才能让我保证自己的状态处在顶尖水平之中。去年,我打得很多比赛,但结果不算不上很好。所以我改变了挥杆,但这能帮助我回到顶尖水平。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现在能更平滑地挥杆。”奥查娅继续说道,在2005赛季最终奖金榜上她不敌索伦斯坦、克里默以及科尔最终排在第四位。

  “今年是我来到LPGA的第四年。赛季初能打出很多轮6字头成绩,也是我进步之一。我是个进攻性型球手,有时候我会冒险吃柏忌。希望以后可以少出些错误,能保持好成绩。”奥查娅可以是LPGA上

墨西哥人代表。她从6岁开始学球,8岁第一次参加比赛,到了十几岁时确定了做职业球手的心愿并为之付出了很多努力。“那段时间很累,来美国上大学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大概是第一个为打
高尔夫
来美国上学的墨西哥女生。当时,甚至不知道怎么去考SAT和托福,很多陌生的新事务困扰着我。我的英语很差,只好花很多时间去补习。那时候我会常问为什么我在这里。我是一个好的高尔夫球手,但我不知道怎么处理高尔夫之外的生活。的确困难,但坚持下来,很值得。”

  在奥查娅的家乡,她的女朋友们几乎都在二十一二岁时候结婚生子。“我没有走这条路。我的父母也都很支持我。现在,墨西哥的姑娘们也在开始学打高尔夫,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也许不久的将来,她们会像韩国女将一样为世界所认知。”奥查娅说道,她深为自己墨西哥人而自豪,“我热爱我的家乡,墨西哥有很多人关注着我,甚至会到美国来看我比赛为我加油,对他们我也非常感激!”虽然奥查娅背负着墨西哥人的“重托”在征战,但她并没有把这当作压力,“压力?没有,我打球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我认为这是一种动力。我把他们释放在了正确的地方,这推动我积极前进。”

  对目前LPGA竞争的日益激烈,奥查娅很有同感。“她们都非常的年轻,实力很强,想赢比赛非常困难。但我愿意接受挑战,期待能赢更多比赛!”这周早早来到米查罗布公开赛赛场的奥查娅,打过了后9洞称“球场状况很好,我想这会是一项不错的比赛,期待着比赛的正式开始。”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