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欧洲检测显示高球界毒品横行 美巡无意强制药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自欧洲的检测报告显示,有一部分高尔夫球员使用了各种违禁的药物,包括吸食大麻、可卡因和海洛因等。可是作为高球界最具权威的机构之一,美巡赛表示高球界并无滥用药物的证据,无须强制进行药检。

  根据法国青年及运动部发布的一份公文显示,2000年到2004年抽样调查的100名高尔夫球员中,有12名使用了违禁药物。这些药物包括:大麻、可卡因、海洛因、摇头丸以及其
他兴奋剂。而来自意大利高尔夫协会的一份调查则显示,抽查的350名球员中有6名球员的药检成阳性,其中3名球员是大麻,1名球员是可卡因。欧洲的检查报告并没有对外公布球员的姓名,但是这些球员包括职业和业余球员,其中一些人遭到了警告,另有一个人因此被判以18个月停赛处罚。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球员中没有一人使用刺激肌肉的类固醇禁药。

  尽管如此,美巡赛方面就表示他们不会强制进行药检。

高尔夫的规则机构对美巡赛并没有管辖的权利。美巡赛现在拥有275名现役的球员,其中包括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现任及前任的高尔夫官员表示,美巡赛对强制执行药检持抵制态度,意味着将来好几年,职业球员全球高尔夫的强制药检都不可能贯彻实施。

  “我认为巡回赛认可这一制度非常重要。我个人觉得他们接受起来会非常缓慢,特别是在美国。”皇家古典俱乐部秘书长道森说,“我觉得近几年内,你都不可能见到全球高尔夫反兴奋剂政策的出台。”

  美国高协的官员大卫-费(David Fay)则认为全球的药检行动是大势所驱。“高尔夫运动全面接受药检只是时间问题。”美国高协虽然主管着美国的高尔夫规则,而且是美国公开赛的主办单位,可是它却无权干涉另外47站美巡赛的运作情况。这些比赛涉及的奖金额高达2.5亿美元。

  其实这里也有迹象显示美国的高尔夫球员使用违禁药物。根据2005年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的一份调查披露,高尔夫球员抽样显示1.3%的人使用了类固醇、3.5%的人使用了安非他命、2.7%的人使用了可卡因和快克、25%的人使用了大麻。

  欧洲与美国在这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在欧洲,有几个国家的政府强制进行违禁药物检测,除了英国。英国举办了四大满贯赛之一:英国公开赛,可是他们却没有这样的药物检测。在美国,国会对体育界使用类固醇的问题进行了听证会,但是却没有强制违禁药物检测的法律通过。关于违禁药物的规则留给各个职业联赛自行制定。美国许多体育项目,包括棒球、篮球、美式足球、

网球以及NCAA都制定了这样的规则。

  可是高尔夫就是一个例外。世界上没有职业巡回赛自己进行违禁药物检测。只是该国有这样的要求,违禁药物检测才会进行。美巡赛方面运行的模式是:专员或者某个球员相信一个球员使用了违禁药物,检测才会进行。美巡赛奉行球员的诚实自律。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