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拥趸无数高速公路竟瘫痪 魏圣美韩国之行收获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8:32 新闻晚报

  一条高速公路,因为一个在打高尔夫球的17岁女孩而陷入瘫痪。这样的奇闻恐怕只能发生在魏圣美的身上。在本月7日结束的“SK电信公开赛”上,“小魔女”终于实现了在男子职业赛上晋级决赛的目标,虽然最终仅排名第34位,但若比拼人气,她一定是冠军。

  小魔女实现预言

  尽管被人称为小魔女,但魏圣美并不是那种小巧玲珑的女孩。180厘米的身高,健康匀称的体形,小魏一出现就能让人眼前一亮。“这样的体形和骨架,完全具有挑战男子职业赛的潜质”,在经过7次挑战男子职业赛的尝试后,魏圣美终于在韩国把这句流传已久的“魔女预言”变成了现实。在SK电信公开赛第二轮中,小魔女凭借出色的表现以69杆实现了在男子职业赛上的首次晋级,成为继1945年芭比-狄瑞克森-扎哈里亚斯之后在国际男子职业巡回赛上首位打进决赛的女子选手。

  “说实话,我现在还是不能相信自己已经晋级了。”面对众多媒体的追捧,魏圣美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之前参加的日巡赛、加拿大巡回赛、美国国家巡回赛都没有这样的发挥,或许是因为感冒的原因,不过我对这次比赛做了更充分的准备,虽然我一度把球打进沙坑,但好在我的救球还算不错,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运气都不错。”

  在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小魔女”把下一个目标定在了美国PGA巡回赛上,“很高兴在我父母的故乡韩国实现晋级,这是我所实现的第一个目标。未来我希望在美巡赛上能够晋级,并且进入前十名。”

  高球界“库娃效应”

  美丽永远是人们追逐的焦点,只要魏圣美出现在

高尔夫球场上,身后尾随的观众总能排成长龙。而当身为韩裔的她来到韩国参赛时,她身后的这支队伍更是蔚为壮观起来。网球场上,库尔尼克娃能使只有1480个座位的观众席上出现2500名观众。而魏圣美则能让高尔夫球场附近的
高速公路
陷入瘫痪。

  在关键的第二轮比赛中,当魏圣美平静地走上第16洞球道时,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却出现了混乱,为了看魏圣美打球,驶过的汽车纷纷减慢了速度,甚至干脆停了下来,一时间高速公路陷入了瘫痪状态。

  “那真有意思,看见警察都出现在高速公路上了,这里的观众都变得很兴奋,我也笑起来了。”魏圣美在赛后说,“今天跟随的观众很多,不过这样的事会缓解紧张的气氛,是比赛中一个有趣插曲。”

  虽然比赛当日天气寒冷,大风也逐渐刮起,但球场上人们的热情却始终没有减退的迹象,一大群观众围着观看一个小女孩打球,这就是小魔女的魔力所在。

  晚报记者 陈海翔 实习生翁鉴轩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