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神秘的南极之旅 人类可以涉足的最后一块净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神秘的南极之旅人类可以涉足的最后一块净土

  南极是一个没有人类文明历史,没有土著人居住的地方。南极严寒的自然环境,要求你以自己的身体作健康护照。这是一片尚未被人类占领的净土,纯净的空气,洁白的冰雪,可爱的生物,都还是人类到来之前的模样。这片土地也许是太原始,太纯净了,对外界侵犯根本没有抵抗能力。

  南极旅游是个十足的知性之旅而不是渡假,它所探访的是“世界公园”保护区,主
办者及旅客均被要求遵守相关法规。南极大陆是一个在各方面潜藏巨力的陆地,一旦受了它的影响您将无法抗拒”;南极地区有特殊的自然景观包括山峦、冰帽、冰山、冰河、冰棚及丰富优美的野生动物等,尤其它的遥不可及和特殊严酷的自然条件,加上其蕴藏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充满可歌可泣之探险事迹,使南极之旅具有“新鲜、豪迈、英雄”的特质。2006年11月23日,与我们一起启程,前往南极—这块地球上最纯净的大陆。

神秘的南极之旅人类可以涉足的最后一块净土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北京、上海、香港)/欧洲某国/布宜诺斯艾利斯

  11/23 搭乘国际航班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第二天 布宜诺斯艾利斯

  11/24 乘机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下午搭乘国内航班行飞往TRELEW,抵达后乘1小时车前往马德林港,入住酒店休息。

  第三天 马德林港

  11/25 早餐后乘车一小时到巴尔德斯半岛乘游艇出海看鲸鱼,这片海域水深、内湾、平静,是鲸鱼交配生殖的好地方。鲸鱼宝宝和雄鲸每年都出现,而雌鲸每三年才回来产子。驾船出海可看得到鲸鱼群,此处约有600条群居,更可以轻而易举的拍摄到鲸鱼游泳、呼吸。

神秘的南极之旅人类可以涉足的最后一块净土

  第四天 马德林港/大冰川

  11/26 早餐后搭乘国内航班前往大冰川,抵达后游览由47个大小冰川组成的大冰川国家公园,其中最著名的是PERITO MORENO 大冰川,面积达257平方公里,是世界三大冰川之一,也是少数还在继续生长的冰川之一,景色极为壮观。站在专门修建的观赏平台上,游客可以看到冰川是怎样从雪山顶上“倾泻”而下的。冰川正面笔直如削,顶部有无数裂隙,经过阳光的透射、折射,呈现出缤纷的颜色。从冰川上不时传来低沉的隆隆声,这是冰川崩裂的声音。乘客可乘坐MORENO FIESTA游船(费用自理),在阿根廷湖上近距离观赏壮丽的冰川景观。

  第五天 大冰川/火地岛

  11/27 早餐后搭乘国内航班前往火地岛抵达后游览火地岛国家公园,是世界最南部的一个自然保护区,雪峰,山脉,湖泊,森林点缀其间,古印地安人的草棚隐约可见, 极地风光无限,景色十分迷人.游客可在公园内自费(USD20)搭乘观光小火车至世界最南端的火車站,然后乘车游览世界公路最南端的尽头—阿根廷3号公路,世界最南端的淡水湖等.

神秘的南极之旅人类可以涉足的最后一块净土

  第六天 火地岛/南极

  11/28 搭乘USHUAIA号开始南极行,经过智利和阿根廷之著名海峡CANAL BEAGLE,此海峡将大西洋和太平洋分开,水面宁静而清澈

  第七、八天 南极-德雷克海峡

  11/29-30 南极德雷克海峡(Drake Passage),1578年Frances Drake先生第一次航行过这里后以他的名字命名,标志着南极海域开始,这里生物呈现着多样性。讲解人员将陪你到甲板上分辨不同种类的海鸟,通常会有无数信天翁追随在船尾,你还可以学习航行知识,观看鲸鱼,享受这里独特的视野以及参加其他丰富的科普活动。

  第九-十三天 南极-南设得兰群岛和南极半岛

  12/1-5 南设得兰群岛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在这你可以看到成群的企鹅,海狗,海象,海豹等等,让你流连忘返。航行过狭窄的海湾后来到一个火山口形成的岛-迪塞普申岛又叫诡计岛(Deception Island),实际上中间是一个面积巨大的岛内湖,你在这里可以拥有魔幻般的经验,在冰天雪地的南极泡温泉,颔带企鹅、冠企鹅,黑背鸥,蓝眼鸬鹚,南极燕,巨鹱将在那等候你的到来。你会有拥有充分的时间享受最原始的野外生态,不仅有企鹅和海鸟,还可以很幸运的在最近距离观看食虾海豹、豹海豹、威斗海豹,小须鲸、座头鲸以及杀人鲸等。之后会驶过Gerlache Strait,纽马雅水道(Neumayer Channel),勒马里水道(Lemaire Channel)以及天堂海湾(Paradise Bay)这些都是人生难得体会的奇景,并且我们会尝试在真正的南极大陆登陆。在航行过冰桥般的海面后,在保利特岛(Paulet Island)将看到阿德利企鹅和蓝眼鸬鹚群。接下来的探险我们会到Meleihior岛,Cuverville岛,波特兰角(Portal Point),纳克港(Neko Harbour)以及Pleneau 岛。如果气候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到彼得曼岛(Petermann Island)看最大的巴布亚企鹅群。

  第十四-十五天南极-德雷克海峡

  12/6-7 在返回火地岛的行程中,最后一次看一看那些鲸鱼和企鹅,还有一些科普活动等你去参加或者好好的休息一下

  第十六天 南极/火地岛/小瑞士

  12/8 到达火地岛,早餐后离开Ushuia号。搭乘国内航班前往小瑞士。坐落在阿根廷西部安第斯山麓的小城,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自然环境酷似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地区,居民以瑞士、德国、奥地利移民后裔为主,建筑风格继承了他们欧洲故国的传统,因此,人们把巴里洛切称作南美瑞士或小瑞士。下午沿着那威瓦皮(NAHUEL HUAPI)湖畔而行,欣赏湖高海拔764公尺的那威瓦皮湖独特风景,全程六十公里,约四小时。途经美丽湖滩(PLAYA BONITA)是当地人最喜爱日光浴的场所。正对面湖中有姆岛(HUEMUL),已被开发为一新观光点,每日有数班次游艇,接送观光客参观高尚的大自然景观。途至十七公里,旅客可选择搭双人缆车上1050公尺高“钟楼山顶”(Cerro Campanario),由此眺望依傍着奇俊山岭地形的那威瓦皮湖,还可遥望耸立于远方的特隆那多山

  (Cerro Tronador),这是本区最高山峰,高达3554公尺。世界地理杂志评定

  此点乃观望巴里洛切的最佳地点。第二十四公里处是世界有名的旅馆LLAO-LLAO,其旁的小教堂均是此地建筑风格的瑰宝。最后抵山腰“全景美”山光水色尽收眼底,风景之美犹如昼中,旅游至此,无不赞叹。

神秘的南极之旅人类可以涉足的最后一块净土

  第十七天 小瑞士/布宜诺斯艾利斯

  12/9 上午前往Cerro Otto搭乘缆车抵达1450公尺高的山顶,进入山顶的旋转咖啡厅,边品尝BARILOCHE美味的热巧克力,边欣赏小瑞士全景。下午返回首都世界三大剧院之一的科隆剧院,七九大道,独立纪念碑,国会广场,五月广场,总统府(玫瑰宫),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教堂,古董街(SAN TELMO),BOCA区,TANGO的发源地CAMINITO小道,PUERTO MADERO(新港),典雅的女人桥,及坐落于LA PLATA河中的CASINO赌船。

  第十八天 布宜诺斯艾利斯/欧洲某国

  12/10 从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往欧洲转机,结束愉快行程。

  第十九天 欧洲某国/中国

  12/11 欧洲转机飞往中国。

  第二十天 中国

  12/12 是日安抵中国。

  游客配合及遵守之注意事项

  1.不得搜取任何地质、生物标本及历史文物等。

  2.不得留下任何废弃物。

  3.对野生动物保持特定的距离,不得触摸、环绕包围及喂食。对企鹅、海鸟和其它海豹则为4.5公尺。

  4.随时注意四周环境,不得侵入动物巢穴、栖息处及踩踏植被。

  5.不得触动任何研究设施。

  6.不得携入外来之动植物及泥土,在每次登陆前后需清洗鞋具,以杜绝植物种子之传播。

  7. 访各古屋时,进入前需清理鞋具、每次进入之人数限制约在4到10人、禁烟及不得触动踩踏遗物等,有的还限制每次登岸人数,如蒙生及史考特木屋分别为20及40人。其罚则视各公司所属之国家的南极保护之相关法令,每件通常不少于l万元美金(纽西兰已提高为2万元纽币)罚款甚或l年牢狱。

  8. 需要有心理准备:任何船只航行于南冰洋,都会有某种程度的摇摆(通常是左右摇摆)。

  9.为了自身及免于影响他人游兴,需确认自己的健康及体力没有问题。

  10.通常使用的船舶,都无大载客量,故船舱不分在内在外。在有景物可观赏时,船已在近海平顺航行,甲板及视线良好的船桥(驾驶舱)是理想的去处。船舱通常只作为休息的地方,位于愈低、愈“内”的,愈不摇晃也愈经济,另中后段比前段平稳。船舶航行之稳定性不全然决定于其吨位,而与其设计及配备与船底形状、结构及防摆系统等均有关系。

  11.旅费中通常都含有一件附兜帽的御寒大衣,而通常要作涉水登陆,因此需要含有一双高筒雨鞋。

  12.摄影器材务必经彻底检查,并最好带一套以上。为防搭登陆艇时溅湿器材,需准备塑料袋。

  13.在低温下电池的电力会骤减,耗电较大的全电动式摄影器材,更需准备充分电池。

  14.准备手电筒及铅笔,在探访古屋时用得上,且利于在低温下于访客签名簿上留名。

  15.准备一个背袋,以空出双手而利于安全上下登陆艇。

  16.在甲板及岸上时,需注意避免滑倒受伤及摔坏摄影器材。

  17.在船上切勿进入舵手前的位置,及触动任何仪表。

  18.科学研究站并非观光景点,因为观光客来访的季节也正是研究站最忙的时候。

  19.下船前须先去“方便一下”,研究站并不欢迎“交水费”,因它需耗费昂贵的水及人力资源等清洗。

  20.在岸上时,切勿离群独自行动,下一班船不知何时才会来。

  21.如有机会住宿在科学研究基地时应注意:

  A.需节约用水,并特别注意用火安全。

  B.需饮用足够的水,以防体内失水。

  C.在能见度低于100公尺时勿外出。

  D.外出前,需要报告当局去处,以便追踪及搜救。应携带足够的御寒衣物、无线电,并须戴太阳眼镜用以滤除强烈的紫外线并防止雪盲。

  22.搭登陆艇登陆时,工作人员会先探勘适当的登陆地点,并将紧急救生袋送上岸,袋内有营帐、保暖、照明、食物及医药等,作为登陆后有不可抗力因素而导致无法及时返回船舶时之紧急所需,并翻转“人员上下船管制牌”,它通常设置于上下船之舷梯口的舱门附近内墙,依号码顺序挂有每位旅客之双面不同颜色吊牌。每次走下舷梯搭上登陆艇前,需“自行”翻转显示不同颜色以表示该旅客已离船,每次回船后也相同。任何人不得代他人翻转吊牌,以确保没有任何旅客离船未归。

  最佳出发时间

  每年11月至3月是南极的夏天:

  - 11月是大冰块开始破烈及企鹅交配的时期。

  - 12月至1 月是企鹅孵蛋及企鹅仔出世的时间。

  - 2月至3月是观鲸季节,企鹅仔正在退毛及公母喂饲的时候

  破冰船旅游装备

  须知

  1.虽然气温只是0℃至 -5℃,但大风的因素会令实际气温减低10至20度不等,所以天气是十分寒冷。

  2.所有登陆必需用橡皮快艇,所以要充分准备所有防水措施,包括相机等,全身尽湿的机率达90%!

  3.衣物的选择应基于保温度高,有国际认可的物料如Polyproplene,Thermastat 及Polartec。而且是最轻的重量及最快干的衣物。南极装备亦是以多层暖而薄的衣物取胜,早期的探险家也有因只穿着厚大褛或大羽绒,而成为其中探险失败的因素之一。

  防水用品 (此项目物品在当地租用,费用已包含)

  1防水透气衫裤:防水透气衫裤一套,必须有良好的帽子设计,以免阻碍头部活动,因为经常在快艇上追踪动物,附兜帽的御寒大衣。

  2防水高筒长靴:即长水鞋,通常要作涉水登陆,登陆时没有码头,常在沙滩及石滩边上水。

  3防水手套、防水袜:保护四肢免沾湿。

  4防滑靴:平日则穿着防滑靴(Boot),且甲板上很湿滑。

  .

  保暖用品 (自备用品)

  1.防风衣:可带一件防风衣,因为衣服会时常沾湿,未能立刻干透,于登陆完毕后,便需要再准备防风衣。在甲板观光时必须穿着。

  2.保暖透气帽:良好的保暖透气帽(甚至加有防风或防水面料更佳),最好能包至面颊及耳朵。或可用头套

  3.保暖手套:一对轻巧薄保暖手套不会阻碍你拍摄。

  4.内袜、厚羊毛袜:一对薄内袜加四对厚羊毛袜,内袜可助你有效地排出脚汗,防水鞋是很硬的。

  5.保暖衣、裤:两套保暖透气天蚕衣及裤 (用Polypropylene物料较佳)。

  6.毛衫裤:二套可双面穿着的弹性Polartec毛衫裤,其特点是非常薄。温度转变时,可以正反面穿着,毛向内是十分保暖,毛向外时,不会过热。(用Polartec物料较佳)。

  7.保暖毛衣:怕冻人士应多带一件保暖毛衣,最好用Polartec物料,(较高保暖度为Polartec 300)。

  室内衣物

  1.T恤或恤衫裤两套,不怕洗衣者可多带一套。

  2.睡衣一套。

  其它用品

  1.影器材:务必经彻底检查,并最好带一套以上。

  2.塑料袋:为防搭登陆艇时溅湿器材,需准备塑料袋。

  3.电池:低温下电池的电力会骤减,耗电较大的全电动式摄影器材,更需准备充分电池。

  4.手电筒及铅笔:备手电筒及铅笔,在探访古屋时用得上,且利于在低温下于访客签名簿上留名。

  5.背袋:准备一个背袋,以空出双手而利于安全上下登陆艇。

  6.发热保暖包及暖脚垫。

  7.雪地防晒膏及防晒唇膏。

  8.雨伞:如遇下雨,拍摄时可保护摄影器材以免弄湿。

  9.太阳眼镜

  破冰船游之航旅特色

  1.乘科研驱冰船MV Professor Molchanov号或同等级姊妹船前往南极半岛地区海域,确保冰区航行舒适安全。

  2.活动安排特别丰富,配备登陆艇海陆作业,突破地域性限制,前往一般团体无法到达的地区,一睹深入南极海域的真面貌。

  3.参观大规模企鹅、海狗、海鸟群栖处所,鲸鱼出没海域。

  4.饱览冰山、冰河等,在多处浮冰中穿梭的奇特景象,景物壮观有趣。

  5.探访各国科研站及探险家昔日遗址,缅怀人类在南极地区的奋斗史。

  特聘专家、学者随船讲解,说明南极地理、天候状况及极地野生动植物之生态、生活方式,及环境变化对人类未来的影响等

  注:报名截止日期2006年5月25日。因船舱有限,如有意请从速报名。

  价格:98500/人

  北京市中侨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10-64971342/64973467/64973638

  24小时热线:13391556969

  联系人: 李先生 成小姐 杜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