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爱上高尔夫无需理由 从BMW赛的一帧照片说开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31 中国体育报

  这样的高尔夫赛场面实在罕见吧?

  这是4月23日2006BMW亚洲公开赛决赛中的一个镜头,其实角度所限,画面左侧外还有很大一部分观众未被摄入。如此漫山遍野的观众,不仅令参赛的各国选手吃惊,也让媒体记者们兴奋不已。虽从绝对数量上看,目前我国高尔夫观众还不及足、篮、排等热门项目,但其上升势头却是超过所有人的想象。

  不说别的,就说这比赛场地——上海浦东汤臣球场吧,以前有多少人知道这里呢?可自前年BMW亚洲公开赛首次在此举行,到现在刚办了3届,但汤臣的知名度不仅在国内已声名鹊起,在国外亦是名声远播。尤令人咋舌的是,据《ShanghaiSlice》杂志日前报道,汤臣1994年预售会籍时价格为5.8万美元,而现在价格达到了100万人民币(12.42万美元),翻了一番。

  不可否认,对逐步富裕起来的国人来说,

高尔夫仍还是有钱人的一项运动,但其队伍越来越壮大也同样不容置疑,更重要的还在于,由于特有的休闲性与观赏性,它对观众的吸引并不“嫌贫爱富”,一定意义上,它的观众群也是以平头百姓为主。记者已连续采访了3届BMW公开赛,感觉观众越来越多不说,今年更是达到了高潮。比赛前三轮,三天有两天不是刮风就是下雨,气温还急剧下降,以至于有一天还不得不提前中止比赛。但即便如此,仍挡不住大批球迷到场。他们有的在冷风凄雨中蜷缩着,却仍兴致勃勃地一洞洞跟着选手跑。而最后决赛那天,只能用“爆棚”来形容,球场上除绿色的赛地外,其他地方几乎都是黑压压的人群。甚至场外一座座小别墅里的
装修
工们,也都停下手中的活计跑到楼上观看。庞大的停车场,早早就没了车位,一女
宝马
车主找工作人员抱怨,她的车根本就开不进来,停在老远的外面,她说前两年都享受到BMW照顾的。但这次工作人员却也爱莫能助了。一个“阳春白雪”的运动项目,如此有“人缘”,当然与比赛的高水平分不开(决赛日竟一度有6选手并列首位,最后终于剩两位后,仍难解难分而只好打附加赛),但同时,绿草茵茵,绿树葱葱,呼吸着高浓度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这种回归大自然式的观赏比赛,不是种得天独厚的享受吗。

  一条最新消息:为俄罗斯国际空间站送去的补给物品中,有一高尔夫球杆,宇航员在舱外行走时将要击出一高尔夫球,这个球将在太空运行4年。天啊,多么神奇,宇宙之球呀!

  我知道我已“不可救药”地爱上了高尔夫,而且回京后也和朋友打了好几次练习场高尔夫,50块钱100个球,经济能力还能接受。据说还有25块钱100个球的地方。但身为“草根一族”的我也知道,距真正玩得起高尔夫还很远,现阶段的惟一期盼,就是能有经济型球场或商场式的打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