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与前妻育有三子 厄尔生前采访不担心自己的大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下采访是老虎伍兹2001年夺取四大满贯赛之后厄尔-伍兹接受采访的实录。)

  问:当老虎出生后,你觉得那是说孩子足够了的时候吗?

  答:不是的,直到我意识到老虎完美无瑕的时候才觉得够了。我觉得我们不可能要
求更好了。我对库提达说:“就这样吧。”她同意了。

  问:老虎是不是从来没有保姆?

  答:是的,无论我们去哪里都把他带上。

  问:你后悔自己的第一次婚姻吗?那个时候你结婚结得早,而且很早就有了小孩?

  答:我无法改变现实。那次婚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老虎是唯一一个我同他一起成长的孩子,其余的孩子则有许多空洞。我要不离开他们半年,要不离开他们一年。

  问:你尝试过修补这一切吗?

  答:当他们8到21岁的时候,我的确努力过。我让他们选择,看他们是否愿意同我一起住。所有三个孩子都选择过来与我一起住。我把那叫做人生最后的必修课。可是伤害已经造成了。我要弥补这一切已经为时太晚。我能做的最恰当的事情:把他们送出去,让他们开始一个正常的生活。

  问:看到你和老虎之间的关系,他们感到憎恨吗?

  答:他们最大的问题是不能完全理解老虎过的日子是如何艰难,如何专注。他们不理解为什么老虎与他们没有过多的时间分享。我努力对他们解释说:“老虎与我相处的时间都不多。”老虎将自己的时间利用得那么紧凑。他总是会去某一个地方,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哪里。

  问:即便有这样的问题,老虎与你另外三个孩子相处得好吗?

  答:他曾经跟他们相处得不错。可是你要记住,当老虎20岁的时候,另外的孩子已经40岁了。他们的年龄足够当老虎的爸爸。他们之间存在代沟。这中间有一些小事情再也扭转不过来了。

  问:你与库提达这十年来的感情生活如何?

  答:很简单:她住在她的房间里,我住在我的房间里。除此之外,我们的感情始终不渝。我们没有分居,我们没有

离婚。我读过《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的一篇文章,上边写我和太太分居了。这对我来说可真是一条新闻。我们是一家人,只是她住在一个地方,我住在一个地方。有些人把这叫做富足。

  问:你仍旧居住在老虎长大的那所房子里吗?

  答:是的,那是家族的房子。那所房子稍加修葺,有一天会成为全国历史纪念馆。

  问:那么你将一些东西始终保持为原来的样子吗?

  答:我的确保留了一些东西,以便日后复原,比如这里有两扇门我保留了下来。第一扇门上有老虎的成长记录表。另外一扇上有“神童”的奖状,以及《星球大战》的海报。老虎喜欢《星球大战》。

  问:你仍旧保留着老虎打败尼克劳斯的那张表吗?

  答:老虎拿着那张表。其实那是一个新闻简报,上边写了年月日。老虎几乎任何时候都技胜尼克劳斯一筹。

  问:在老虎伍兹赢得第三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之后,你曾经说老虎伍兹一生将获得14个大满贯头衔。现在你会纠正这个数字吗?

  答:那是一次私人间的谈话。我们都在美国业余锦标赛上,我们都在庆祝老虎伍兹的胜利。可是那个记者就侵犯了我们的隐私。

  我并不把“老虎大满贯”当作是真正的大满贯。我是一个老脑筋。一个人的得胜记录应该一年年地来计。

  老虎能赢多少个大满贯冠军,我不会给他设限。我完全没有头绪。这里有多种因素可能影响他的成绩,特别是伤病。

  问:如果他打破了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头衔纪录会怎样?

  答:老虎所做的是创造一个新纪录让将来的孩子瞄准这一方向发展。当他达到了一个点,只要他能决定那个点是什么,他会说那够了,他要做其他事情了。

  问:在老虎伍兹赢得第三个美国业余锦标赛时,你曾经说他对世界的影响甚至会超过甘地?

  答:我说话的方式并不是那样的。我认为我是一个相对理智的人。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厄尔-伍兹不是那种会在儿子身上做标记的蠢人,我也不会在其他人身上做标记。

  问:可是那样的话怎么会出来呢?

  答:我说的话是老虎具有领袖魅力,他将对世界产生重大的影响。从人性的角度来看,他与甘地近似。老虎对孩子总是很钟爱。他总是愿意成为一个大使,没有定式的大使。这跟政治没有关系。直到现在这个阶段,他与政治都不靠边。

  问:有什么时候你觉得自己被激怒了?

  答:有许多关于我的传闻都是不真实的。早期,有记者把我写得很癫狂:“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事实是,我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我不清楚为什么我知道,我就是知道。

  问:1998年,你曾经说老虎有可能以10杆或者15杆赢得比赛。

  答:他的确做到了。记者当时觉得我是“疯狗狂吠”。可我是那个真正正确的人。

  问:你为你说过的话后悔吗?

  答:不后悔,我很善于表达自己心中所想的东西。

  问:关于苏格兰的话曾经引起很大的反响。

  答:我甚至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

  问:你曾经说:“对于我来说,苏格兰真是糟糕。这里的气候坏透了。人们肯定高兴是苏格兰人住在这个地方,而不是其他人。要不就没人发明高尔夫了。”

  答:我要告诉你我为什么说那样的话。当时我在海军高尔夫球场(加里福尼亚)打完了一轮球。我们当时喝着酒,在风里打球,讲着战争时候的故事。

  问:你的意思是说你的话被断章取义了吗?

  答:不是的,采访的人做的工作不错。要是没人要采访你那才是出了问题。

  --待续--

  对儿子预言成真 厄尔生前接受采访从没打过老虎

  骂人伍兹家族致命伤 厄尔生前采访怎样避免毒品

  越南战场遭到狙击 厄尔生前采访谈如何约会虎妈

  与前妻育有三子 厄尔生前采访不担心自己的大嘴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