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正文
高球知识:高尔夫历史字典 帕的产生流传与演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05 高尔夫人画报

  最初,测量球场难度的方法是“标准杆 (Par)”。Par这个词最初用于股票,例如“股票价值可以高于或低于其票面值(或标准值)。

  1870年,英国高尔夫作家A.H.杜曼询问两位职业球员Davie Strath和Jamie Anderson,取得怎样的成绩才能在当时普雷斯特维(Prestwick)海滨球场的12洞球场赢得“The Belt”比赛(也即后来的英国公开赛),回答是“最理想的成绩是49杆”。普雷斯特维克球场是英
国公开赛的诞生地,并是1861-1870年每年举办英国公开赛的固定球场。于是,杜曼把49杆称为普雷斯特维克球场的“标准杆”,也即第一次将“par”的术语引入到高尔夫运动当中。后来,小汤姆-莫里斯(Tom Morris Jr.)在“The Belt”比赛中以三轮(36洞)总杆数高于标准杆(“Over Par”)2杆的成绩获胜后,该术语被沿用下来。

  尽管“Par”的用法最早出现在英国,时间比“Bogey”(1890)还要早上20年,但目前流行的Par的标准评定系统是在美国得到更进一步发展和推广的。从1893年,美国女子高尔夫球协会开始建立全国统一的女子差点系统,该系统在19世纪末得到了很大范围的推广。英国诗人罗伯特-勃朗宁在《高尔夫的历史》一书中提到女子高协时说,“他们最大的成就是逐步建立了一个全国统一的差点系统......在前人的基础上,女子高协利用8到10年的时间完成了男人们未能做到的事—建立一个能够在俱乐部之间通用的相当可靠的差点系统。”一年后,美国男子高尔夫球协会也建立了男子差点系统。1911年,当时的美国高尔夫球协会(男子)制定了如下的球场评定标准:

  225码以下 PAR 3

  225-425码 PAR 4

  426-600码 PAR 5

  601码以上 PAR 6

  随着高尔夫运动的不断发展,球手打球的杆数也开始降了下来,但是很多英国的老球场并没有据此对球场或“柏忌分数”(Bogey Scores)做相应调整,因此很多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和职业球手的杆数都是低于柏忌分数的。这也表明,美国对球洞的距离有着更为流行的统一标准,而英国的Bogey评定系统是由各个高尔夫俱乐部决定,并不适用于职业球员。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美国人开始把高于Par 标准杆1杆的成绩称为Bogey,这一点也是很令英国人恼火。

  到1914年,有关USGA球场评定概念的文章开始在英国的高尔夫杂志上大篇幅登载。但由于第一次

世界大战的爆发(1914—1918年),大不列颠群岛高尔夫协会的联合顾问委员会直到1925年才得以成立,该协会为在英国及爱尔兰各地的高尔夫球场颁发“标准零差点成绩”(Standard Scratch Scores),简称“SSS”。今天,该组织被称为国家高尔夫协会理事会(CONGU)。在美国,正规的USGA球场评定值都是由美国高协授权各地方高协颁发给球场。其它各国的Par标准和差点系统也均是由各国的高尔夫协会来制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